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信股份拆分中信金属赴A上市 预计年底递交上市申请

2021-11-2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新旸)讯,中信股份(00267)近日发布公告披露,建议分拆中信金属在上交所独立上市,预计后者将于2021年年底前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上市申请。

中信金属是中信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成主营业务为矿物质贸易和投资。其成立于1988年,公司从事金属矿产方面的大宗贸易业务和矿业投资业务。主要贸易品种有:铌产品、铁矿石、有色金属、钢铁等;主要投资项目有:巴西矿冶公司、秘鲁邦巴斯铜矿、艾芬豪矿业、西部超导(688122,股吧)、中博世金等。

中信股份为统筹下属矿产资源领域内子公司的协调发展,打造的矿业平台,对下属两家主要子公司中信金属有限公司和中信裕联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整合,在此基础上成立了中信金属。

中信金属是世界上最大的铌产品生产商――巴西矿冶公司(CBMM)在中国的独家分销商,在2011年中信金属联合多家中资企业设立中国铌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收购了全球最大铌生产商巴西矿冶公司15%的股权。

公告称,中信金属股份已发展到一定规模能够独立上市,上市具有商业合理性会令中信股份及其股东收益。中信股份认为,预计分拆中信金属能通过资本市场释放真实价值,同时加强中信金属的融资能力以及增强中信金属的透明度,帮助其提升企业形象。

最新财报显示,中信金属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83%和153%至港币680.96亿和17.6亿港元。由于商品价格上涨,铁矿石、铌产品、铜贸易量均有所增长,贸易业务利润同比大幅提高197%,秘鲁邦巴斯铜矿经营业绩同比大幅提升,带动矿业投资业务利润提高62%。

在公告建议的分拆完成后,中信金属的业务将继续合并至中信股份的报表,截至 2020 年 12 月31 日,中信金属的总资产达286亿元,归属母公司净资产99亿元;员工共计192人。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