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高官:北约活跃度大幅度上升,可能在俄边界引发冲突或意外

2021-11-22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2日报道称,俄罗斯安全会议副秘书亚历山大·格列比翁金表示,北约活跃度大幅上升可能引发俄边界附近发生军事冲突或意外事件。

格列比翁金在接受采访时说:“有必要说的是,(俄罗斯)国境线个别地段的局势仍然复杂。而且美国及其盟友在政治军事、经济、信息方面对俄罗斯加大施压”。

俄高官:北约活跃度大幅度上升,可能在俄边界引发冲突或意外

他还说:“最近一段时间,我们见证了黑海-亚速海、西部地区和北极地区北约军事活跃度大幅度上升。因此边界地区爆发军事冲突和意外事件的威胁并没有减弱”。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也说,北约在指责俄罗斯作出“侵略性行为”的同时,却在爱沙尼亚举行军事演习。

扎哈罗娃表示,美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馆宣布,爱沙尼亚国防军与美军特种部队举行联合演习。 她说:“爱沙尼亚在五角大楼的军事游戏中,就是北约在我国边境附近设立的前线进攻基地。”

扎哈罗娃认为,举行此类演习“证实了北约在俄罗斯边境附近人为制造紧张局势的意图”。她还说:“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是否认为此类行动是透明、可预见和非侵略性的?如果在他看来这是一切正常,那么他为何对俄罗斯的演习持忧虑情绪?”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