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大批海上风电项目呼之欲出 成本下降海风平价发展提速

2021-11-2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期,多地陆续释放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的信号。广东省能源局近期启动粤西、粤东千万千瓦海上风电基地前期工作,预算金额达7960万元;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政府提出500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大基地开发方案,预计最快2022年底前可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山东省也将打造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和千亿级山东半岛海洋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国家能源局发布1-10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23.0亿千瓦,同比增长9.0%。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0亿千瓦,同比增长30.4%。我国海上风电资源开发潜力超过3500GW,且靠近东南部电力负荷中心区域,拥有极大的发展空间。近期国内首批平价海风机组投标,8-9MW风机报价下探到3800元/kW附近,比抢装价格直降40%以上,快速降本将海风平价发展提速。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中环海陆生产的6.0MW以上海上风电基础桩法兰锻件、7.0MW以上转子房法兰锻件供应于西门子、上海电气(601727,股吧)等知名企业的海上风电项目。

泰胜风能已生产4MW/5MW/6MW及日本浮体式海上风机塔架、3MW/6.5MW海上风电导管架、大型分片式塔架等行业领先产品。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