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欧盟加大“秀肌肉”力度 新战略文件欲强化在印太存在

2021-11-2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据德国“中国平台”网站11月16日报道,欧盟打算加大“秀肌肉”的力度,并制定新的战略文件,为将来的安全和防务政策作准备——中国在其中的角色不可谓不大,原因是根据相关文件草案,中国被多次指名道姓地提及。

报道称,欧盟在其战略文件草案中强调了在华盛顿和北京之间实现“战略自主”的方案,还表示要建立欧盟的快速反应部队。可能最让北京不快的是,布鲁塞尔打算强化自身在印太地区的海洋角色。

据报道,如果该战略得到成员国的采纳,那么,欧盟从2022年开始将在其存在利益的区域扩大存在,“首先从印太地区开始”,包括增加欧盟军舰出港、巡逻,以及同日本、韩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等区域伙伴进行海上演习的频率。另外,也要同东盟国家加强信息交换,例如在信息和海洋安全领域。要把对华事务纳入印太事务:“我们将继续同中国对话和商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