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风降温更要保证供应,新发地市场商户备了9000吨蔬菜

2021-11-22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大风降温,蔬菜供应是否会受到影响?昨天,记者从新发地市场获悉,市场已经提前采取相关措施应对此轮大风降温天气,11月21日当天蔬菜上市量达到1.99万吨。此外,商户们还在市场内储备了9000吨左右耐储蔬菜,确保蔬菜供应稳定。

“一收到大风降温的天气预报,我们就提前做了准备。”新发地市场相关负责人说,市场加固了现有的销售大棚,提前通知商户做好防寒保暖准备,还筹措了2000条棉被供商户使用。目前,已经有1300多条棉被被商户们买走,为蔬菜“保暖”。

入冬以来,南菜供应量不断增加,近期每天上市量均超过5000吨。据介绍,目前南菜进京都是采用冷藏厢式货车运输,许多蔬菜在产地就是泡沫箱包装,这也起到保温作用,基本不会出现冻害。

“市场有政府储备菜3000吨,包括白菜、土豆、洋葱、胡罗卜、冬瓜、西兰花等。除此之外商户们还在市场储存了9000吨左右蔬菜。”有关负责人介绍,商户储备的蔬菜中,大白菜有1200吨,红薯有1600吨,土豆有2100吨,甘蓝有1000吨。

考虑到大风降温及有可能的雨雪天气,市场已经协调商户就近在河北等地筹措货源,一旦出现极端天气高速封路,蔬菜可以从国道运输进京。

据悉,11月21日新发地市场蔬菜上市量达到1.99万吨,仍高于1.8万吨的日平均供应水平,加权平均价为每公斤3.79元,基本保持稳定。

据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