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卢卡申科指责波兰侵犯白俄罗斯边界

2021-11-2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 据塔斯社明斯克11月19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说,波兰方面在布鲁兹吉边境口岸与移民发生冲突时侵犯了白俄罗斯的国家边界。

卢卡申科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你知道你不能把你的武器对准邻国方向吗?你为什么把水炮里含有化学毒剂的水从100米外喷射到我们的领土上?这是对国家边界的侵犯!你至少侵犯了国界。”

白俄罗斯总统说:“听着,人们露天睡觉,你们却打开探照灯、警报器、闪光灯等。你们坐着直升机。现在,调查人员能够证明,喷射了催泪瓦斯、水、化学毒剂,直升机在低空飞行。为什么?是因为利用直升机螺旋桨形成的旋风能喷洒得更远,能喷到孩子们。”

卢卡申科说,在2100人中,绝大多数人以和平方式要求波兰人放行,允许他们进入德国。他说:“难民们跪下来,对给他们添了麻烦表示道歉,然后开始请求他们放行。但放行请求未被允许。于是那儿就开始了争吵。波兰人打开水炮,开始向人们喷射,不顾一切准则和规则。”

另据路透社11月19日报道,克里姆林宫周五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再次就白俄罗斯与波兰边界附近的移民危机通电话,强调了明斯克与欧盟合作的重要性。

报道称,白俄罗斯清空中东人聚集在边境地区的主要营地一天后,波兰当局周五说,移民再次试图在夜间从白俄罗斯入境,不过人数较少,群体规模较小。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