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防长重申不让伊朗获得核武 美媒:意在打消盟友疑虑

2021-11-2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 据美联社迪拜11月20日报道,美国最高防务官员周六誓言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与此同时,围绕德黑兰与世界大国之间已经破裂的伊核协议,谈判依然停滞不前。

报道认为,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巴林举行的年度“麦纳麦对话”中发表的言论似乎是为了打消美国在海湾地区盟友的疑虑。拜登政府试图恢复伊核协议。

报道指出,在奥斯汀发表这番讲话之前,海湾国家目睹了美国从阿富汗混乱撤出的场面。这引发了这些国家对于美国对该地区承诺的担忧。

奥斯汀说:“美国仍致力于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我们仍然致力于获得有关核问题的外交结果,但如果伊朗不愿进行认真的接触,我们将考虑所有的必要选项,以确保美国的安全。”

报道表示,伊朗一直坚称其核计划是和平的,尽管美国情报机构声称,在2003年之前,德黑兰有着一项有组织的核武器计划。

报道称,在拜登的领导下,美军官员正在考虑进行更大范围的调整,将军队从中东调往其他地区。不过,美国仍会在本地区的各个基地保留大规模驻军。奥斯汀在讲话中暗示了这一点,他说:“我们的潜在力量包括我们的朋友能够贡献的东西,我们已经预先部署的东西,以及我们可以迅速投入的东西。”

奥斯汀说:“我们的朋友和敌人都知道,美国可以在我们选择的时间和地点部署压倒性的力量。”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