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同台竞技 技能筑梦—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开赛

2021-11-2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冬日的广州,繁花似锦,暖意融融。

在这冬日暖阳之下,即将迎来一场技术的碰撞,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开赛,这是广东省职业技能竞赛中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技能人才盛会,54个世赛项目 2个国赛精选项目 4个战略性新兴集群发展项目,超700位选手同场竞技。

同台竞技 技能筑梦—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开赛

我国技能人才短缺尤其是高技能人才缺口较大,是一个严峻的现实,“上技校、学技能”依然是不少年轻人的无奈之举,崇尚技能、比学技能的社会氛围还不够浓烈。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这一点已经在全社会达成广泛共识。

在此背景之下,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就是要给技能人才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下有路、志在四方,让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人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响应大国制造的未来目标。

从一桥飞架三地的港珠澳大桥到时速350公里的京张高铁

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到空间站天和核心舱

一个个超级工程、一件件国之重器、一项项高精尖技术背后,离不开工匠精神的支撑,我国有超过1.7亿技术工人活跃在各行各业,他们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肩负着我国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时代使命。

南粤展技释匠心

近年来,广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紧紧围绕产业布局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全面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努力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目前,全省技能人才总量达1357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456万人,占比33.6%,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为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贡献技能力量。

12月3日-12月5日

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将在广州市举行,我们期待技术的碰撞绚丽多彩。

同台竞技 技能筑梦—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开赛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