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文章:欧洲多国共产党仍在发挥影响

2021-11-2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 现如今,共产党还在哪些意想不到的欧洲国家发挥影响?他们如何维持影响力?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网站11月18日发表一篇文章对此进行了详尽报道。文章摘编如下:

有时候,意外来自最意想不到的地方。

奥地利大概是欧洲最具资产阶级情调的国家:富足、舒适并对此相当自满。然而该国的第二大城市格拉茨现在由奥地利共产党所掌管,该党在地方选举中以29%的得票率名列前茅。有人将该市称为“列宁格拉茨”。

这是一场酝酿了几十年的革命。赢得市议会席位的低门槛意味着即便在选情不利的年份中,共产党也可以设法获得几个席位,让自己为管理城市的住房政策忙个不停。

得人心的措施起到了帮助作用,例如共产党籍的市议员把自己薪水的三分之二捐给穷人。该市市议员马克斯·泽恩加斯特说:“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情,是在上世纪70年代司空见惯的社会民主党政策。”

没有资本主义的世界仍然是最终目标。但在目前,拥有更多社会住房的城市将带来帮助。

让红旗在塞浦路斯持续飘扬的与其说是基层民众的热情,倒不如说是传统。这个岛国的共产党——劳动人民进步党——是全国两大政党之一。它的繁荣归功于对于共产主义的一种几乎习以为常的态度。

伦敦经济政治学院的詹姆斯·克尔-林赛认为,“习惯”可以解释该党的长盛不衰。作为该国最大政党之一,塞浦路斯劳动人民进步党的长处在于它能够向民众发放目前仍然主导塞浦路斯政治的恩惠。

一些传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处变不惊。比利时工人党目前是一个主流政党,来自比利时工人党的压力导致该国阻挠了欧盟与加拿大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此事使得外交官们开始突击学习有关比利时联邦制度的条例。推动大幅削减能源税的人民运动令政府中的左翼对手处境尴尬。

在弗拉芒地区议会中,该党抱怨说,在削减议员薪酬的措施批准两年后,议员们的薪酬实际上并没有削减。如果民调结果成为现实,这个极左翼政党将成为全国议会中的第三大党。

比利时法语区瓦隆为比利时工人党提供了基本的支持。该地区曾是欧洲大陆工业革命的中心,现在它却是去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地方。

1869年,卡尔·马克思曾把比利时称为“与世严密隔绝的地主、资本家和神甫的舒适小天堂”。而在2021年,比利时将为马克思的意识形态提供全欧洲最大的希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