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掘金万亿预制菜蓝海市场 龙大肉食布局海南自贸区增厚利润

2021-11-20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全景网11月20日讯 11月19日晚,龙大肉食(002726,股吧)(002726.SZ)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与四川聚鑫博惠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鑫博惠”)签署《公司股东合作协议书》,双方拟共同出资10,000万元在海南设立合资公司,其中公司认缴8,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0%,聚鑫博惠认缴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

资料显示,龙大肉食是一家深耕食品行业25年的企业,成立之初以对日本的食品加工出口服务起家,制定了高标准的食品检验方案,由此建立起一整套的品质管理体系,以24道生产线全方位监控,所有产品实现100%批次检验。目前其主营业务涵盖食品(含预制菜)、屠宰和养殖,公司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食品企业。

布局海南自贸港 发力利润新增长点

2020年6月,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标志着这项重大战略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随着“零关税”等一系列“硬核”政策不断落地,海南自贸港建设蓬勃开展。乘政策东风,2021年以来,海南已经举办了四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累计签约项目300个,协议投资额1300余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在“一体两翼”战略框架下,龙大肉食将业务版图拓展至海南自贸区,是深入推进该战略下的全国“一盘棋”,也是公司以食品为主体的整体发展战略的重要布局。海南自贸区在区位、港口、政策等方面的优势,能为公司未来在食品业务板块上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对公司长期发展和战略布局具有积极影响。

预制菜蓝海市场 起航万亿赛道

近年来,由于我国消费升级、餐饮连锁化加快、年轻一代生活习惯变化等因素驱动,以及社会生产效率的提升,预制菜行业迎来快速发展。

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预制菜行业规模预估为3459亿元,同比增长18.1%,预计未来中国预制菜市场保持20%左右的增长率高速增长,2023年预制菜市场规模将达5165亿元。

机构分析预测,我国预制菜市场未来6-7年或超万亿规模,被称作“下一个万亿餐饮市场”。目前多家上市公司已围绕预制菜加快全产业链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B端渠道是龙大肉食的“先天优势”,公司作为预制菜行业上游的原材料企业而言,具有较强的食材成本的把控能力,冷链物流优势及全国化布局的规模生产能力。公司与国内外知名餐饮企业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并不断围绕餐饮OEM进行布局,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最优秀的餐饮供应链之一。

此外,龙大肉食从2020年开始,开启了进军全国的浪潮,从华北、华东、东北再到西南地区投资建设食品深加工工厂,布局海南自贸港,不断拓展全国业务版图,优势渐显:一方面,通过整合当地资源,形成原料、预制菜、冷链物流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获取更高利润;另一方面,通过产业规模化可有效地降低生产成本,围绕发展预制菜产业链,形成网状销售全覆盖,形成成本领先优势。目前龙大肉食已在山东和上海分别建立两个研发中心;与西华大学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川菜工业化技术研究院”,并在成都设立研发中心。公司依靠“三足鼎立”的研发体系,努力推动区域食品工业发展的同时实现全国联动、协同增长。

太平洋证券研报指出,目前行业处于蓝海之中,竞争者进入壁垒低导致集中度分散,但是公司作为拥有屠宰及肉制品加工优势基础的规模化企业,在原材料品质,供应链,渠道布局上均有较大竞争优势,能够更加充分的享受行业红利,看好预制菜行业未来的景气度和发展空间。(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