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白俄罗斯将部分难民转移至收容中心 提供食物和衣服

2021-11-2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 外媒称,白俄罗斯边防部队18日借助手机通信软件通报,已清理白俄罗斯靠近波兰边境一个容留大约2000人的临时难民营地,营地内所有人员被转移安置到附近一个室内收容中心。不过,边境危机引发的外交与政治紧张气氛仍然持续。 

据法新社波兰索库乌卡11月19日报道,明斯克周四称,位于白俄罗斯与波兰接壤地区的一个移民临时营地已被清空。与此同时,数百名未能越境进入欧盟的伊拉克人返回了家乡。

报道称,大约有2000人(主要是伊拉克库尔德人)此前被困在布鲁兹吉边境口岸附近森林中的营地,他们希望跨过边界进入欧盟成员国波兰。

报道指出,但在周四,白俄罗斯边防部门宣布,这个营地已被清空,原先住在那里的人们“在自愿的基础上”被转移到附近的一个接待中心,他们在那里获得了食物和衣服。

报道称,白方发布了显示营地已被废弃的照片,波兰当局确认营地已被清空。

报道指出,就在同一天,从白俄罗斯起飞的首个遣返航班在伊拉克降落,机上搭载了431人。

一名返乡的埃尔比勒居民告诉法新社记者:“情况非常糟糕,我们不得不吃草和树叶,天气非常寒冷。”

另据法新社明斯克11月19日报道,白俄罗斯通讯社周五称,大约2000名此前在白俄罗斯与波兰接壤区域宿营的移民在一个接待中心度过了一夜。此前白俄罗斯边防部门清空了他们的营地。

明斯克周四说,目前在这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境内有大约7000名移民。它表示,它将把大约5000名移民送回家乡——如果这些人愿意离开白俄罗斯的话。它还称,欧盟将为其余约2000人建立前往德国的“人道走廊”。

但德国很快否认了这一说法。白俄罗斯通讯社周五报道称,这些移民仍然希望前往欧盟,而不是返回家乡。

此外据塔斯社明斯克11月18日报道,白俄罗斯总检察长安德烈·施韦德称,波兰方面在白波边境犯下的罪行得到该国领导层的直接授意或首肯。

总检察院新闻处援引施韦德的表态说:“白俄罗斯执法机关当前证明的罪行得到波兰政治领导层——总统安杰伊·杜达、总理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防长马里乌什·布瓦什恰克和其他高官——的直接授意或首肯。”

总检察长指出,此外,白方注意到,包括官员在内的多名波兰公民不止一次公开呼吁波方对白方实施侵略。他表示,这里所指的是,出现了刑法条款规定的犯罪迹象,即“鼓吹战争”。施韦德通报,“总检察院已对此刑事立案,并责成白侦查委员会展开调查”,“波兰高官所犯罪行的相关信息将呈送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组织,以作出法律评价”。

总检察长强调:“目前,波兰官员正在严重违反维护难民及白俄罗斯公民基本公民权和政治权的国际法要求。白国界的不可侵犯性也在遭到破坏。同时,根据国际法准则,反人类罪无时效区间,罪魁祸首理当被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