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国羽绒服预警地图火了:寒潮蓝色预警 江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

2021-11-2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央气象台11月20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1月20日8时至23日8时,我国自西北向东南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具体来说,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内蒙古西部、山西西部、黄淮东部、江淮中东部、江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局地14℃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23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位于长江中下游至四川盆地北部一带,江南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

预计19日20时至21日20时,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西部、山西、吉林西部、黑龙江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6~10℃,其中,黑龙江北部等地局地降温12℃以上;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黄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

此外,周日到下周一,冷空气携大风降温强势来袭,阵风可达7至级。下周一北京最高气温仅为4℃,最低气温-5℃,将创今冬以来新低,大家请注意防风防寒。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介绍,这股冷空气具有影响范围广、最低气温低、风力大、东北局地降雪同期罕见等特点。预计未来几天将有23个左右的省会级城市最低气温陆续创下半年以来新低,比上次寒潮更冷,连华南北部可能也将加入羽绒服行列。

全国羽绒服预警地图火了:寒潮蓝色预警 江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

20日,新疆北部、青海东部、甘肃中部等地的小伙伴需安排上加长加厚款羽绒服,同时领口、袖口、下摆最好可以收紧,全副武装,提高保暖性。

21日冷空气将快速东移南下,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京津冀一带、黄淮北部、陕西中南部、川西高原等地的怕冷星人,一定要选择长款或中长款羽绒服,尤其是喜欢穿裤袜的小伙伴,风度温度兼可得。江淮、江汉、江南西部、四川盆地大部地区的小伙伴选短款轻薄的羽绒服加持,室内或户外都适用。

22日随着冷空气进一步推进,风寒区域明显扩张南下,江南中东部、华南北部也开始有凉飕飕的感觉了,加入穿薄款羽绒服的行列。

23日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还将继续触底,羽绒服分割线将会推进至华南地区,尤其是广西以及广东北部等地将体会凉飕飕的感觉。不过,广东南部沿海、云南西部、海南等地温暖舒适,没有明显降水,最高气温在25℃以上,根本用不上羽绒服。

全国羽绒服预警地图火了:寒潮蓝色预警 江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降温#羽绒服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