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瑞丰光电:中信建投、沣京资本等2家机构于11月18日调研我司

2021-11-20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年11月18日瑞丰光电(300241,股吧)(300241)发布公告称:中信建投刘双锋、沣京资本陈华良于2021年11月1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如何看待POB方案和COB方案

答:POB的封装技术与工艺要求较低,背光模组厚度较高,不能做到轻薄化;COB是板上芯片封装,在生产过程中对精密度、质量管控的要求更高,背光模组能做到更轻薄。POB是短期内最容易实现的一项技术,COB属于中长期的发展方向,若LCD在高端电视领域要与OLED进行抗衡,采用COB方案的MiniLED背光产品将会是更优的选择。

问:公司认为从COB过渡到COG还需要多久?

答:玻璃基板在平坦度、成本上比PCB更具优势。目前玻璃基板还存在一些技术瓶颈需要攻破,目前很难做到经济的规模化生产,后续公司也会继续保持对玻璃基产品的研发和关注,紧跟行业的发展。

问:MiniLED背光采用COG方案会比COB方案显示效果更好吗?

答:两种方案最终呈现的显示效果是一样的,差别主要体现在材料的成本上。

问:OLED和MiniLED背光显示会长期共存吗?

答:目前国内LCD产能已经是全球第一。在高端显示领域,LCD受到OLED的冲击。MiniLED背光可以实现分区,MiniLED背光结合LCD在显示色彩上也能够和OLED媲美,性价比和使用寿命更具优势,是一个满足中高端需求的解决方案,可以一定程度上制约OLED的渗透。因此,预计Mini背光和LCD的组合和OLED将在未来长期共存。

问:公司如何看待目前市场上的MiniLED背光电视价格偏高,受众面小的问题?

答:MiniLED背光电视的出现是为了让LCD在高端电视领域能够与OLED进行抗衡。因此,早期MiniLED背光电视会走高端路线,即使是高端MiniLED背光电视对比同等级的OLED电视也会有价格优势。未来可以根据MiniLED背光方案的不同将MiniLED背光电视划分为高中低档,覆盖更大的市场。

问:公司如何看待MiniLED,OLED,MicroLED的市场定位?

答:MiniLED背光产品是目前技术及应用最成熟的方向。相比OLED,采用MiniLED背光设计的显示面板厚度与OLED面板相差不大,同时,MiniLED背光产品可以拥有更细致的屏幕表现以及更低的成本。综合目前的技术水平、生产成本等因素,小尺寸显示将会是OLED和MicroLED竞争的市场,而MiniLED的将侧重于中大尺寸显示,以及有使用寿命要求的电竞、车载等市场。

问:MiniLED会在汽车上应用吗?

答: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及汽车智能化的加速发展背景下,车载显示和车载影像作为汽车智能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规模也在快速提升。OLED采用的是有机材料,在使用寿命上存在天然的劣势,相比而言,MiniLED背光产品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公司一直和各大车企密切对接,保持良好的项目合作。目前公司车用MiniLED项目正处于研发阶段。

瑞丰光电主营业务:LED封装技术的研发和LED封装产品制造、销售,提供从LED封装工艺结构设计、光学设计、驱动设计、散热设计、LED器件封装、技术服务到标准光源模组集成的LED光源整体解决方案,是专业的LED封装商和LED光源的系统集成商。

瑞丰光电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98亿元,同比上升24.97%;归母净利润5060.25万元,同比上升20.3%;扣非净利润1254.99万元,同比下降17.5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79亿元,同比上升4.5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561.75万元,同比下降2.6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4.93万元,同比下降114.19%;负债率32.77%,投资收益2707.1万元,财务费用120.9万元,毛利率19.2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瑞丰光电(300241)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