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债务上限大限将至,违约进入倒计时

2021-11-19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最新的美国国债拍卖结果表明,一些投资者开始要求提高收益率,才肯持有最短期限的国债。市场普遍认为,美国政府将在下个月提高债务上限的问题上出现政治博弈。

美国财政部最新发行了100亿美元的四周期国债,得标收益率为0.11%(上一次为0.05%),这是自202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虽然包括货币市场基金在内的间接竞标者获得的份额不到20%,但是直接竞标者获得的份额却破纪录地达到了41.9%。相比之下此前发行规模为250亿美元八周期的国债,其得标收益率低于前一次的0.06%,为0.045%。

美国债务上限大限将至,违约进入倒计时

上个月,美国政府临时增加的4800亿美元债务上限,给投资者吃了“保心丸”。但在本周二,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再次敦促国会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设置,并发出警告,如果再不采取措施,政府可能将在12月15日之后停摆。投资者们的心再次悬了起来。

杰富瑞的经济学家托马斯·西蒙斯(Thomas Simons)和阿内塔·马科夫斯卡(Aneta Markowska)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12月21日到期的债券完全处于‘违约风险’的危险区,因此传统的债券投资者纷纷放弃。但拍卖直接成交率达到41.9%,显示也有人并不担心违约风险。”

那些在“违约风险”来临前拒绝购买债券的投资者,已经在美联储的隔夜逆回购协议中找到了避风港。

周四,共有74家交易对手进行逆回购,交易额达到1.584万亿美元,略低于9月30日的1.605万亿美元高点,为历史第二高位。

不过,美国潜在违约的确切日期仍不清楚。巴克莱银行估计,财政部可能有足够的现金和借款权,可以在不增加债务限额的情况下维持到12月底和1月初。然而,更为复杂的是,该部门在12月中下旬面临巨额还款。

美国债务上限大限将至,违约进入倒计时

周四,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和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会面,以确保解决债务限额问题的道路更加顺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