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直播:共赏近600年来最长月偏食 多地红月“变脸”

2021-11-1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11月19日,月偏食将在全球多地上演。人们可以在亚洲东部、大洋洲、太平洋(601099,股吧)、北美洲、南美洲等地观赏到这次天象(直播地址)。

专家称,这次月偏食观赏性较高,因为月食的食分比较大,可以达到0.978,也就是说月亮直径的97.8%都会进入地影

作为自然界的一种现象,当太阳、地球、月球三者恰好或几乎在同一条直线上时(地球在太阳和月球之间),太阳月球的光线便会部分或完全地被地球掩盖,这就会发生月食。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杨婧介绍说,2021年一共有两次月食发生,第一次是月全食,发生在5月26日;第二次就是11月19日的月偏食。

幸运的是,我国都有部分地区可以观测到这两次月食。“就本次月食而言,虽然名为月偏食,但它的食分可以达到0.978,也就是97%的月面都会被地球的阴影所遮挡, 是极其接近全食的偏食,公众完全可以把它当作月全食来欣赏。

天文专家介绍,本次月偏食自北京时间14时00分半影食始,15时18分初亏,17时03分食甚,18时47分复圆,20时06分半影食终,全程时长6小时又6分钟。

这是1440年后,距今近600年来最长的一次月偏食。

直播:共赏近600年来最长月偏食 多地红月“变脸”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月亮#月食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