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湖南云上“农事智囊团”化身主播传新技

2021-11-19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冬季正是农机入库维修保养,农机手培训充电的好时节,虽然新冠疫情阻断了“面对面”的农业科技指导,但为了使农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在特殊时期能够畅通无阻,湖南农业领域的专家教授们依托互联网,借助各类科技服务平台,积极探索农业技术推广和社会服务新模式,组成云上“农事智囊团”,进行科技指导、政策咨询和产业发展服务,“屏对屏”隔空在线把脉问诊农事,为农民朋友提供各种农事技术指导。

“农机自动导航系统是利用高精度卫星定位导航信息,由控制器对农机的液压系统进行控制,农机按照设定的路线自动驾驶,在起垄、播种、喷药、收割等农田作业环节都可以使用。”近日,在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搭建的湘农科教云平台上,一场8万粉丝观看的网上直播节目正在进行。这场直播的主播不是网红明星,而是新疆农业机械学会理事孙飞,正在为农机手在线传授农机导航自动驾驶技术要点。

据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吴道锋介绍,湘农科教云平台是该厅于2015年委托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于2019年转型升级,由湘农科教云网站、手机客户端APP、微信公众号、管理后台4部分组成,实现了在线教育培训、农技推广服务、移动互联服务、在线管理考核等个性化、专业化服务。湘农科教云APP内容包含热门农业资讯、农业相关政策、专题课程展示、在线专家团队、农民培训申请、农业技术问答等。

截至目前,该平台在线精品课程已达3725门,注册用户数已达24万人,其中专家和农技人员2.9万人,以高素质农民为主体的农民用户超过21万人,云平台上线农业课程和农业技术视频超5000条。仅2020年,该平台总问答数53477次,发布资讯5112篇,智农豆发放2936141个,直播113场,直播总时长超6000分钟,总观看人数为730658人次。

作者:李佼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