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实发展拟3.2亿元转让绍兴上投置业100%股权及债权

2021-11-1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饶舒玮)11月19日,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实发展(600748,股吧)”)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上海上投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上投控股”)拟公开转让其所持有的绍兴上投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绍兴上投置业”)100%股权及相应债权,起始挂牌价3.2亿元。

根据公告,假设以挂牌价3.2亿元成交,预计该交易所产生的净利润约1.3亿-1.4亿元,约占公司上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5.89%至17.11%。

资料显示,绍兴上投置业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为2.79亿元,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等。截至2021年6月30日,绍兴上投置业净资产约1.66亿元,总负债约1.71亿元,对股东负债约1.52亿元。上投控股所持有绍兴上投置业100%股权及相应债权合计约3.1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绍兴上投置业名下持有两个房地产项目,分别为绍兴市袍江工业区E1A、E1B地块,均为商住办用地。

上实发展方面表示,本次交易为公司梳理盘活低效存量资产的必要经营性活动,对于公司降低持有低效资产的经营成本、实现公司投资回报及资金回笼均起到积极正面影响。

新京报记者 饶舒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