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组建“小板凳宣讲团”打造家门口“红色学堂”

2021-11-19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新中国诞生之初,国家百业待兴,工业净产值仅为45亿元,占国民经济比重只有12.6%,发展经济的基础极为薄弱,而后中国采取了重工业起步的超常规道路,实行“优先发展重工业”的战略。”龙川县通衢中心中学学生张家宝来到中建二局钢结构车间,认真聆听退伍军人、安全员钱克勇娓娓讲述“工业”的红色故事。

从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穿越回眼前智能智造的场景,强烈的对比扣动着孩子们的心弦,一堂身临其境的劳动实践体验课,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劳动的价值和魅力。望着一个个若有所思的小脑袋,钱克勇意味深长地教诲道:“我们现在吃饱穿暖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大家要记住,劳动才能创造价值!”最接地气的“党史课堂”。

今年以来,龙川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建了“小板凳”宣讲团,让优秀党员、模范宣讲团成员等持续深入企业车间,运用百姓语言“零距离”向企业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打通理论学习进基层“最后一公里”。有别于传统的宣讲模式,“小板凳宣讲团”讲求“量体裁衣”,根据不同企业、受众群体,精心制定不同宣讲环节、宣讲内容,通过沉浸式的场景、接地气的语言,呈现和讲述园区企业员工听得懂、听得进的党史知识,打造群众身边的红色流动课堂。最年轻的“榜样力量”。

“吃进去原材料,可以吐出一栋楼,真是太神奇了”。近日,“小板凳课堂”活动走进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苏铠以《燃烧青春点亮梦想》为题,讲述了自己作为“全球首例原位3D打印双层示范建筑”负责人的项目实施历程,并与现场师生开展互动交流。“原来榜样就在我们身边!”相同的年代、共产党人恪守初心的真实事迹,赢得了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烙印在这片热土的红色血脉再次澎湃。最鲜活的“龙川故事”。“

龙川县是岭南文化发祥地之一,闽粤赣边五兴龙县苏维埃政府旧址为清代客家方形屋,是闽粤赣边区建立的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它的创建对中央苏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一堂特别的“党史课”在钢结构车间“开讲”。为了让产业工人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中建二局阳光智造公司联合龙川县委党校创新打造半个小时“车间课堂”,将车间、班组等变成党史宣传教育的临时“小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目前,党史学习宣讲已累计组织开展了10余场,累计党员、职工、产业工人约500多名。眼下,“小板凳”已然成为龙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但是这个特殊的流动课堂所承担的使命远不止于此。“未来,我们还计划邀请百姓宣讲团成员、道德模范等群体也纳入‘小板凳宣讲团’,除了传播党史以外,还要讲述工业园的发展变迁、园区工业智造等,希望更多大学生能够回到“家门口”实现就业。”工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张文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