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莱雅安瓶面膜事件提供200元优惠券,浙江省消保委发声

2021-11-19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中华网财经讯,11月18日晚间,巴黎欧莱雅再回应安瓶面膜事件并给出解决方案,针对部分购买多件产品的消费者中“巴黎欧莱雅安瓶面膜”的到手价格有差别,消费体验感受不佳,再次向消费者道歉并给出解决方案。

具体解决方案如下:

1.针对在天猫双十一预售(10/20-10/31)期间在“欧莱雅官方旗舰店”(以下简称旗舰店)购买安瓶面膜且产品订单累计达到999元的消费者(包括在店铺、达人直播间购物的消费者),且未领取满999-200消费券的消费者,将提供一张200元的无门槛优惠券,使用期限从领到之日至2022年6月20日(领到之日见后续细则)。

2.针对在天猫双十一预售(10/20-10/31)期间在“欧莱雅官方旗舰店”(以下简称旗舰店)购买安瓶面膜,但预售期间产品订单累计未满999元的消费者(包括在店铺、达人直播购物的消费者),将提供两张满499立减100元的优惠券,使用期限从领到之日至2022年6月20日(领到之日见后续细则)。

3.以上消费者,巴黎欧莱雅品牌将诚邀他们成为巴黎欧莱雅金卡会员,享受相关待遇。

巴黎欧莱雅称,具体领取和使用细则,品牌将在5日之内进行公布。考虑到涉及的消费者数量,如果存在等待时间较长的情况,“请消费者给予我们多一点的时间,我们一定会抱着认真负责任的态度来对待每一位消费者”。

欧莱雅安瓶面膜事件提供200元优惠券,浙江省消保委发声

10月底,李佳琦、薇娅等多位头部主播在直播里带货了一款欧莱雅安瓶面膜,欧莱雅官方宣称“全年最大力度”,50片面膜售价为429元,随后惨遭“打脸”。不少消费者在11月初发现,能以接近半价的价格在欧莱雅品牌方的直播间购入同款50片面膜。

随后,网友发现巴黎欧莱雅官博重新编辑了微博宣传,删除“全年最大力度”这几个字,再次引发网友吐槽。

11月17日晚,李佳琦、薇娅同步发声明,希望欧莱雅能在24小时内给出合理解决方案,否则将进行兜底补偿,并表示暂停与品牌方的一切合作。

随后,巴黎欧莱雅官方于18日凌晨2点发声明致歉。

对此,浙江省消保委发表观点——丢掉诚信基石再牢固的商业大厦也会崩塌。

今年“双十一”大促虽已落幕,“先涨后降”、“预售多花钱”、“虚假发货”等相关负面舆情却仍在不断发酵。这些问题归根到底都指向了同一个市场交易的基础——那就是诚信。经营者丢弃了“诚”,必将失去消费者的“信”。不论是繁琐复杂的计价套路,还是承诺预售力度最大却不兑现,都是对品牌形象和信誉的极大消耗,即使是再牢固的商业大厦,丢掉了诚信基石都有可能会随时崩塌。

在此,浙江省消保委劝诫广大电子商务经营者在大促期间多一些透明与真诚,少一点计算和套路,不要总想着用繁琐的促销规则给消费者添“堵”,让消费者化身“福尔摩斯”和“计算器”才能找到最优惠的下单方式。让消费者“心累”和“心寒”的企业,最终也会不再被消费者所选择和信任。

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直播购物时不要过于相信主播的口头宣传,出于对主播的个人喜爱和信任而盲目下单,可以多平台多渠道比较价格。有时候直播购物不仅费“时”,还可能会费“钱”。

浙江省消保委也将持续关注巴黎欧莱雅面膜促销事件。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