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收不抵支!CBO:拜登社会支出法案未来十年将增加3670亿美元赤字

2021-11-1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美国众议院将于当地时间周五上午就拜登总统旨在加强美国社会保障网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重建更好法案》进行投票。有一项分析称,该法案所带来的收入不足以覆盖成本。这一结果可能会削弱一些温和派民主党人的信心,并对该法案在众议院通过构成威胁。

此前,无党派机构国会预算办公室(CBO)于周四公布了针对拜登社会支出法案的成本评估。CBO称,这项1.7万亿美元的法案将在2022年至2031年间令预算赤字增加3670亿美元。这一数字不包括美国国税局(IRS)加强税收执法所带来的收入。

财政部和白宫官员表示,加强国税局的税收执法将带来4000亿美元的新税收收入,而CBO预计,扣除支出后,净收入将为约1270亿美元,所以即使算上国税局加强执法带来的收入,仍有约2500亿美元的法案支出无法得到覆盖。

在CBO公布其预测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重申了拜登政府的观点,即该计划不会增加长期赤字。

拜登则发推表示,他的“重建更好法案”将在十年内减少1000多亿美元的赤字。“这将降低成本,创造就业机会,重建我们的经济。让我们通过这项法案。”他称。

收不抵支!CBO:拜登社会支出法案未来十年将增加3670亿美元赤字

一些中立的众议院民主党人此前曾表示,在投票之前,他们需要看到CBO对该计划将如何影响长期赤字的评估结果。

拜登政府一直声称,《重建更好法案》框架协议中列出的1.75万亿美元支出将完全由法案中包含的抵消措施覆盖,但CBO的评估结果让人对这一说法产生怀疑。

值得注意的是,众议院对拜登支出法案的投票原定于周四晚间进行,最终推迟至当地时间周五早上8点开始。周四晚间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进行了长达逾四个小时的讲话,不仅批评了拜登支出法案,还就多个方面对民主党领导的政府进行了批评。

拜登的社会支出法案旨在使儿童保育变得更易负担,将增强的儿童税收抵免延长一年,普及学前教育,加快向绿色能源的过渡,并扩大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

这项法案与本周签署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一道,构成了拜经济议程的核心。相比之下,CBO预计,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将在未来10年增加2560亿美元的赤字。

CBO的预测缓解了部分民主党反对人士的担忧,他们分别是佛罗里达州众议员Stephanie Murphy和俄勒冈州众议员库尔特?施拉德Kurt Schrader。不过,据媒体报道,至少还有一名民主党人——缅因州众议员Jared Golden——将投票反对该法案。而这项法案要想在众议院闯关成功,最多只能失去三张民主党人票。

即使众议院通过了这项法案,一旦提交到参议院,届时该法案的至少一部分可能会被砍掉。若参议院对该法案进行修改,就必须返回众议院再次进行投票。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如果众议院本周通过该法案,参议院的目标是在圣诞节前批准该法案。

参议院的微调——包括可能的取消带薪休假计划或修改取消州和地方税收减免上限的提议——可能会改变这项法案带来的赤字影响,金额或达数百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