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一架F-35战机坠入地中海 飞行员获救

2021-11-1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 据英国《卫报》网站11月17日报道,英国F-35战机坠入地中海。

英国国防部说,从“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起飞的一架英国F-35战机的飞行员,在地中海上空的一次例行行动中被迫弹射出舱。

这名飞行员被救起,但造价1亿英镑的这架隐形战机在这次发生在英国时间大约上午10点的事故中坠入海中。

英国国防部消息人士说,这次事故没有涉及其他舰只或飞机。

报道援引国防大臣本·华莱士的话说,这起事故发生在F-35战机起飞后不久,尽管发生了这一事件,这款战机的其他作战和训练飞行仍在继续。

英国国防部一位发言人说:“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的一名F-35战机飞行员,17日上午在地中海执行常规飞行任务时弹射出舱。这名飞行员已安全返回舰上,调查工作已经开始,因此此时不适合进一步置评。”

报道称,眼下的当务之急是搜寻飞机残骸,英国急于确保失联飞机不会落入俄罗斯等敌对国家手中。“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正在返回英国途中。周三之前,有8架英国和10架美国的F-35B战机部署在航母上。

报道还称,英国同意2025年前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48架F-35B战机,耗资60亿英镑,其中24架已经交付。

报道指出,这是英国皇家空军的F-35B战机发生的第一起事故,尽管过去3年来发生过几起涉及这款战机的事故。最相似的坠机事故发生在2018年9月,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F-35B战斗机发动机出现故障,飞行员不得不在南卡罗来纳州上空弹射逃生。

据报道,英国的这起坠机事故将由国防事故调查处进行调查,通常需要几个星期才能出具初步报告。最终报告通常需要大约一年时间才能完成。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