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世界互联网大会高规格案例集印发 敦煌网“中国故事”入选

2021-11-1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世界互联网大会近日印发《2021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实践案例集》,敦煌网与Karra Global集团(土耳其)共同申报的海外数字贸易中心项目(APEC CBET-DTC)从200余个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敦煌网的新锐探索,彰显了中国数字贸易赋能全球中小微创业者的创新实践。

世界互联网大会旨在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今年吸引了多达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同参与。自2014年以来,这一世界性互联网盛会已经走过八载春秋,见证和促进了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其中,有一个核心理念始终不。

世界互联网大会高规格案例集印发 敦煌网“中国故事”入选

在数字化生存发展的新时代,全世界人民愈发紧密相连、休戚与共。因此,大会将“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确定为永久主题,并积极搭建全球互联网共享共治的平台。

本次案例征集是围绕这一主题首次举行的高规格案例征集项目,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网上文化交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网络安全保障和网络空间国际治理五大领域,面向政府部门、国际组织、互联网企业、社会组织、技术社群、科研机构、高校等不同主体全球征集,展现各方共建、共享、共治互联网空间的不懈努力。活动累计征集国内外各方申报案例200余个,由27位中外互联网等经济社会多界别领军人物组成评审委员会。全球60个优秀案例入选形成实践案例集。

世界互联网大会高规格案例集印发 敦煌网“中国故事”入选

深耕跨境电商17年,敦煌网逐渐成长为美国市场份额第一、全球市场份额第二的中国跨境出口小额B2B消费品电商平台,为跨境电商产业链上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的“店铺运营、流量营销、仓储物流、支付金融、客服风控、关检汇税、业务培训”等全链路服务能力卓越。

以此次征集案例的平台机遇,敦煌网生动讲述了自己在数字经济领域推动国际交流与共同繁荣的故事。

“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2000多年前,丝绸之路上驼铃声声,商贾熙攘,东西方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在这里碰撞、交融,而敦煌,正是这条路上一个重要的驿站。

从诞生之日起,敦煌网的名字就承载着传承丝路精神,促进全球通商的梦想。

踏下无数步,敦煌走到了国际舞台,发出了建设性的声音。APEC CBET是敦煌网创始人王树彤在APEC发起的面向全球的跨境电商能力建设项目,海外数字贸易中心(APEC CBET-DTC)作为其中的重点项目之一,启动于2017年。这是一个在海外搭建集实战训练、商品体验和线上线下交易服务于一体的数字中枢,并通过他们发掘更多潜在的互联网创业者,让数字经济红利覆盖更具广度,触达更具深度。

2018年,APEC CBET土耳其数字贸易中心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投用。

“我是一个创业者,通过DTC,目前订单来自中国、肯尼亚、阿根廷等很多国家,当然还有很多敦煌网上的土耳其本土订单。我感谢DTC,感谢中国,感谢互联网,帮助我实现了创业。” Cem Ozcarikci正是APEC CBET土耳其数字贸易中心的学员之一。DTC投入使用短短三个月,就帮助包括他在内的500名小微零售商和1000名创业的大学毕业生实现了电商梦。敦煌不仅给青年开启了人生的无限可能,还树立起了他们对中国的信任。

迄今,DTC已在匈牙利、澳大利亚、美国、西班牙、土耳其、秘鲁、阿联酋和俄罗斯8国落地,社会和经济影响力持续扩大。

骆驼脚下的路成为了网上丝绸之路,但仍在一步又一步往前,为跨境通(002640,股吧)商搭建起商业合作、人才培养的桥梁。“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敦煌网样板为这句话作了丰富的注释。

世界互联网大会高规格案例集印发 敦煌网“中国故事”入选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

三个月前,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刚刚在乌镇落下帷幕。

千年水乡,曾有古人摇橹行舟连接小镇和远方,而如今互联网正在塑造新千年的未来想象,有一群先锋踏浪起航,搭建全球互联的桥梁。

近年来,敦煌网创始人兼董事长、CEO王树彤为世界互联网大会贡献了她的商业与国际社会实践:“数字经济不是竞争逻辑,而是连接逻辑。”

疫情冲击下,跨境电商行业面临着新的变局——原材料飞涨、跨境物流费用飙升、汇率损失、招商获客难等挑战丛生,私域流量风口兴起……如何更好地连接,成为敦煌创新的动力。

赋能全球中小微企业,是敦煌网不变的价值观。2019年底,敦煌网与中国建行合作推出全国第一个面向出口电商提供的线上普惠金融产品“电商贷”,小微创业卖家可申请最高额度200万的贷款,年化利率低至4.5%且“1秒放贷”。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抵挡了无情的新冠,“电商贷”为众多中小微企业解了燃眉之急,让他们得以在疫情中活下来。

2020年,第127届广交会——这个有着60多年历史、全球规模最大的商品交易展会第一次线上举办。自此,连续两年、四届广交会,作为“广交会跨境电商官方合作伙伴”,敦煌网搭建了10x24小时直播平台,帮助一万多家中小微企业跨越了线下布展成本高的门槛,首次梦圆广交会。

沿着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初心,敦煌网始终与数字经济发展同脉搏共呼吸。2020年秋,敦煌网战略发布去中心化跨境SaaS应用MyyShop,把积淀深厚的中国供应链和日益壮大的海外“新微商”有效连接起来,从云端为他们提供快速建站、智能选品和履约服务;做他们的码农、采购、快递小哥和客服小妹;帮助海外分销商服务当地消费者,让海外“小白”轻松跨境“带货”。Myyshop看到去中心化的未来趋势,创新性地拓展了跨境电商的想象空间。而创新的底色是多年的积淀与坚持——MyyShop不是一个从零开始的平台,敦煌网17年来在供应链、履约服务以及获客等方面的积累为其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持。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都和我有关。”书页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余温犹在;现实中,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的步履不停。作为数字经济坚定的探索者、倡导者,敦煌网将始终与各方伙伴一道,为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共命运同体贡献智慧与探索。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