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市委书记落马后,妻子、妹妹相继被查

2021-11-19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据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三湘风纪网”11月19日消息,长沙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原人力资源部主任杨文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长沙市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望城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市委书记落马后,妻子、妹妹相继被查

  50岁的杨文利已于今年3月退休,系昨日官宣落马的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的妹妹。杨懿文的妻子、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湘江同样于昨日被查。

  常德市委书记与其妻同日被查

  18日下午,相隔半个小时,“三湘风纪”发布了两则通报:

  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湘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省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常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市委书记落马后,妻子、妹妹相继被查

市委书记落马后,妻子、妹妹相继被查

  据澎湃新闻、海报新闻等媒体报道,杨懿文与李湘江系夫妻关系,还是大学同学。

  杨懿文与李湘江在步入仕途前,均在长沙大学新闻专业学习。1988年,杨懿文调任长沙市公安局政治部工作,李湘江也在同一年进入由长沙市公安局政治部管理指导的《公安周报》工作。

  2021年11月15日,杨懿文主持召开常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海报新闻援引知情人士称其在会后就被带走调查。

  官方简历显示,杨懿文,男,汉族,1966年7月出生,湖南汨罗人,1987年8月参加工作,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曾长期在长沙工作,于2007年10月起任长沙县县长,2008年2月起任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长沙县县长,2009年1月起任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长沙县委书记,2009年7月起任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

  2016年3月至2021年4月,杨懿文历任娄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于2021年4月任常德市委书记,直至此番通报被查。

市委书记落马后,妻子、妹妹相继被查

  图片来源:常德新闻联播视频截图

  李湘江,女,汉族,1965年12月出生,湖南浏阳人,198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9月参加工作。

  而在杨懿文任职长沙期间,李湘江在长沙市公安系统内拾级而上,于2006年7月至2020年6月间历任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党委委员、副局长。2020年6月,她获任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杨懿文妹妹今日被查

  11月19日上午,微博认证为“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账号“湖南微政务”发文称,杨懿文的妹妹、长沙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原人力资源部主任杨文利,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长沙市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望城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市委书记落马后,妻子、妹妹相继被查

  杨文利简历:

  杨文利,女,汉族,1971年3月出生,湖南汨罗人,1993年12月参加工作,201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9年4月至2016年5月,历任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栏目编辑、人力资源部科员、副主任、主任;2016年5月至2019年10月,任长沙市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副主任;2019年10月至2021年3月,任长沙市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主任;2021年3月退休。

  编辑|卢祥勇 王嘉琦

  校对|程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