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风证券:首予中曼石油(603619.SH)“增持”评级 目标价16.35元

2021-11-1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中曼石油(603619,股吧)(603619.SH)“增持”评级,预计21-23年归母净利润1.2/3.3/4.4亿元,EPS为0.31/0.82/1.09元,PE为41/15/12倍。考虑公司主业油服随着油价回升将有所修复;新疆温7区块逐渐达产带来成长性,且还有较多待勘探开发面积,2023以后成长性亦可期,予23年15倍PE,目标价16.35元。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简介:从油服转型勘探开发

公司专注石油勘探开发、油服工程及石油装备制造业务领域,坚持“石油装备制造和工程服务一体化,井筒技术服务一体化,勘探开发与工程服务一体化”的发展战略,从单一的装备制造起步,逐步延伸至综合工程服务及上游勘探开发。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国际化钻井工程大包服务承包商和高端石油装备制造商之一,同时也是国内首家进入上游常规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的民营企业,打通产业链上游,具有一体化的业务优势。

原油勘探开发业务:温7区块已转生产

公司于2018年2月取得新疆温宿区块1086.26平方公里的探矿权。公司于2021年10月19日获得温7区块采矿许可证,矿区面积为43.3平方公里,石油与天然气的生产规模分别为40万吨/年、0.22亿立方米/年。

截止2021年6月30日,新疆温宿区块实现产量10.19万吨。采矿证的取得有利于公司高效完成油田产能建设,提高产量规模,使公司在油气勘探开发业务上的投入和发展上达到良性循环,给公司业绩带来积极影响。未来温11、红旗坡、赛克区块进展,以及哈萨克斯坦两个项目进展,亦值得关注。

钻井服务和钻井装备制造:受益油价回升

公司原主业钻井服务和装备制造,2018、2019、2020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下滑,主要受疫情和油价暴跌双重影响。2021年,随着疫情缓解与油价上涨,公司海外业务开始复工复产,公司钻井服务和钻机销售的盈利水平有所回升。

风险提示:油价大跌的风险;温7区块上产速度低于预期的风险,以及其他区块勘探开发进度慢于预期的风险;温7区块成本高于预期的风险;疫情反复影响公司油服板块海外作业的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