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南椰岛拟转让所持阳光置业40%股权,欢瑞世纪与海南爱奇艺签6亿元合作项目| 海南周报

2021-11-19 赢商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伴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逐步推进,赢商网将定时推出海南商业零售要闻集合分享给业内人士了解。本期为2021年11月第三周要闻盘点。

?三亚市文化中心项目开工,预计2024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

?海南椰岛拟剥离房产业务,持续加码白酒投资

?欢瑞世纪(000892,股吧):与海南爱奇艺签订6亿元影视剧合作协议

?海南“十四五”期间将建设国际椰子交易中心

?海南碧桂园公司退出澄迈融创公司投资,不再是大股东

1.三亚市文化中心项目开工,预计2024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

11月13日,三亚市文化中心(三亚市博物馆、三亚市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三亚市文化中心项目是海南省2021年重点预备项目之一,也是三亚市2021年十大为民办实事和公共文体设施补短板项目,预计2024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

海南椰岛拟转让所持阳光置业40%股权,欢瑞世纪与海南爱奇艺签6亿元合作项目| 海南周报

三亚通过打造标志性文体设施,完善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核心区助力。三亚市文化中心项目总投资超10亿元,总用地面积约为4.6万平方米(约合68.94亩),总建筑面积约为9.7万平方米,拟建1栋博物馆和1栋综合档案馆。项目采用装配式建筑,同时配套建设太阳能(000591,股吧)光伏发电系统。

2.海南椰岛拟剥离房产业务,持续加码白酒投资

11月12日晚间,海南椰岛公告,拟转让参股公司阳光置业40%股权,转让价格不低于2.07亿元,预计将对公司当期产生税前收益约2000万元。本次转让阳光置业股权,将专注于酒业业务发展,对酒业生产、销售、品牌建设等集中投入公司优势资源,有利于聚焦资源提升公司酒业业务发展的战略目标。

海南椰岛主营业务为酒类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同时布局椰汁类生态饮品和软饮料(非碳酸),并开展大宗商品贸易与供应链、跨境电商业务协同发展。今年上半年,海南椰岛实现营业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58.02%;净利润1585.57万元,公司上年同期亏损4007.2万元。公司表示,酒类业务板块累计实现各项业务收入约1.9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3.65%。

3.欢瑞世纪:与海南爱奇艺签订6亿元影视剧合作协议

11月11日晚间,欢瑞世纪公告称,欢瑞世纪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欢瑞世纪(东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与海南爱奇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影视剧合作协议,累计金额为6亿元人民币(含税)。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50%,且绝对金额超过5亿元人民币。

海南椰岛拟转让所持阳光置业40%股权,欢瑞世纪与海南爱奇艺签6亿元合作项目| 海南周报

据上游新闻,按照公告,上述合作协议包括剧目A和剧目B两部连续剧,签订时间分别为今年9月29日和11月11日,这两部电视剧及其剧本、素材,在全球范围内完整、永久的知识产权由爱奇艺独家享有。

4.海南“十四五”期间将建设国际椰子交易中心

近日,海南省林业局印发《海南省椰子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扩大椰子种植面积,培育一批产值超过10亿元的椰子加工龙头企业,建设一个国际椰子交易中心、一座椰子文化博物馆,打造一批椰子主题旅游景区、休闲农庄、庭院经济示范点,实现椰子产业总产值达到230亿元。

海南椰岛拟转让所持阳光置业40%股权,欢瑞世纪与海南爱奇艺签6亿元合作项目| 海南周报

“十四五”期间,海南省将发挥我国唯一椰子主产区优势,加强国际合作,加快椰子良种选育,推广良种良法栽培,扩大良种种植基地,推进低产低效林改造,探索高效立体种养模式。着力推进椰子产业技术体系创新,拉长椰子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做大椰子加工业。挖掘椰子文化,弘扬椰树精神,做强椰子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将海南省椰子产业建成特色明显、优势突出、品牌知名、竞争力强的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体系。

5.海南碧桂园公司退出澄迈融创公司投资,不再是大股东

11月17日,据乐居财经获悉,海南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退出对澄迈融创实业有限公司的对外投资,退出前持股比例为50%,退出后海南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再是澄迈融创实业有限公司的大股东。

海南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20日,法定代表人为叶剑清,注册资本9876.54321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房地产投资、开发、销售、经营;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投资管理及资产管理除外);工程项目管理服务;网络技术服务、供应链管理、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大股东为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81%。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