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商务部长:“印太经济框架”或明年开谈

2021-11-1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 据共同社新加坡11月17日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周三说,美国将于明年初与盟友就新的印太经济框架开始谈判。

在访问日本后,雷蒙多周二抵达新加坡。她在一次论坛上说,这一框架旨在确保供应链的安全。

雷蒙多说:“我来到该地区是为了开启会谈,为谈判奠定基础。我们可能会在明年初启动更正式的程序,最终将在该地区建立正式的经济框架。”

报道称,就在雷蒙多访问日本、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之前,美国总统拜登上月宣布将建立“印太经济框架”,以确立与伙伴国家在贸易便利化以及数字经济与技术标准方面的“共同目标”。

报道指出,这一框架可以被视为《跨太平洋(601099,股吧)伙伴关系协定》(TPP)的替代方案。2017年,美国在特朗普执政时期退出TPP,此后再也没有重返该协定。

关于华盛顿重新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的可能性,雷蒙多说:“出于各种原因,这种情况现在不会发生。”

但她强调:“在与印太地区重新开展经济接触的问题上,我们非常认真。”她还说,印太经济框架将加强半导体等必需品的供应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