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洲能源危机之际,俄罗斯加大对美燃料出口

2021-11-19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周五,四艘装有200万桶俄罗斯柴油的油轮出发前往美国东海岸,预计将于下周抵达。这是自2018年以来俄罗斯柴油出口规模最大的一次。据石油分析公司VortexaLtd. 称,俄罗斯天然气丰富,近年来该国还加快了柴油生产装置的建设。

Vortexa驻休斯顿的一名董事总经理ClaySeigle说:

“俄罗斯比欧洲其他炼油厂更有能力供应柴油,因为它可以获得廉价的天然气。我们很少会看到这么大量的柴油涌入东海岸。”

由于冬季能源紧缩导致全球供应紧张,用于取暖的柴油和其他燃料的价格飙升。在欧洲,天然气价格翻了三番,由于市场预期能源危机迫使发电厂从天然气转向石油,油价也水涨船高。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承诺向欧洲提供更多天然气,但迄今为止仍未能实现,因德国暂停审批“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与此同时,俄罗斯正在增加柴油出口。从波罗的海港口滨海边疆区出发的柴油运输量将达到至少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东海岸的柴油价格已跃升至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该地区的馏分油库存比今年早些时候的水平下降了约三分之一。由于卡车司机继续努力清理疫情期间的积压订单,美国各地的柴油需求将保持稳定,明年消费量或将飙升至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俄罗斯的这批柴油将抵达纽约和康涅狄格州的纽黑文,因美国的炼油厂还在维修中,当地的燃料供应有所收紧。欧文石油有限公司(Irving Oil Ltd.)位于加拿大的圣约翰炼油厂是东海岸的传统燃料供应商,自9月下旬开始按计划工作后,目前正在重新启动设备。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