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民网评禁止劣迹网红复出:罚酒三杯式处罚完全是流于形式,平台难辞其咎

2021-11-19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编者按:有关部门日前印发的《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要加大对违法失德艺人的惩处,禁止劣迹艺人转移阵地复出。但近日有网友却发现,一些劣迹斑斑的网红在被封号之后,借着改名字、戴面具等手段曲线复出了。人民财评发布题为《坚决对劣迹网红复出说不!》的文章,文章认为,劣迹网红复出仍兴风作浪,必须坚决抵制。一个文明开放的社会是容许犯错的,抵制劣迹网红并非要将其一棒子打死,问题在于他们复出后的言行中毫无洗心革面的痕迹。

同时,文章表示:劣迹网红穿个“马甲”就能卷土重来,平台难辞其咎。改名字、戴面具、变声器、借用他人直播间……类似伎俩网友都能一眼看穿,平台岂能视而不见。

以下为原文:

在举国全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当下,有网友却发现,一些劣迹斑斑的网红在被封号之后,借着改名字、戴面具等手段曲线复出了。被封号,就意味着理应查无此人。如果劣迹网红改头换面就能再战江湖,兜售的还是“熟悉的配方”“原来的味道”,无疑是对公众的公然愚弄。

劣迹网红被封禁,没有一个值得同情。近年来,直播行业繁荣,圆了很多草根的明星梦。但个别网红却倒行逆施,把圈子搅得乌烟瘴气。著名的“郭老师”堪称网络审丑界的“顶流”,被网友吐槽:“装疯卖傻”“低俗营销”“误人子弟”;网红二驴早期直播因内容低俗、负能量满满被封号,后又因涉及直播售假被罚;网络音乐主播莉哥o3o,曾因侮辱国歌事件被行拘……凡此种种不胜枚举。劣迹网红审丑审怪无下限的言行,带歪了社会风气,可恶可恨又可耻,封禁此类账号是人心所向。

劣迹网红复出仍兴风作浪,必须坚决抵制。一个文明开放的社会是容许犯错的,抵制劣迹网红并非要将其一棒子打死,问题在于他们复出后的言行中毫无洗心革面的痕迹。辛巴因售卖假燕窝被封号,解禁后单膝下跪向网友致歉,然而在复出当天就上演了一出威风八面的“封路”大戏;“郭老师”在被封号后先是用小号喊冤,一个月后又借助伪装露头,遮遮掩掩还干着老本行;郭美美出狱没多久改名郭宸溪,继续糊弄看客……这些人靠网友追捧走红,在赚得盆满钵满的同时,理应时刻保持对衣食父母的敬意和善意,而不能眼中只有流量,心中只有“钱途”,视网民为“韭菜”,无所不用其极去煽动他们为自己低劣的表演埋单。

劣迹网红穿个“马甲”就能卷土重来,平台难辞其咎。改名字、戴面具、变声器、借用他人直播间……类似伎俩网友都能一眼看穿,平台岂能视而不见。个别网红的直播生涯,不是停播封禁,就是在被封禁的路上,结果禁播七天半月后出来仍能获得流量支持,如此罚酒三杯式处罚则完全是流于形式。有网友认为,平台与网红主播是共生关系,只要不触及底线,平台自然不会对其痛下杀手。如果真是如此,则暴露了相关平台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的含混不清。事实上,恰恰因为利益攸关一损俱损,平台更不能为劣迹网红“开绿灯”,否则几颗老鼠屎就会坏了一锅粥。

有关部门日前印发的《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要加大对违法失德艺人的惩处,禁止劣迹艺人转移阵地复出。以此为依据,劣迹网红能不能复出,就是一笔明白账了。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