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从历经寒冬危在旦夕,到心理培训行业引领者,华夏思源都经历了什么?

2021-11-1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

不知何时,心理咨询行业成了热门行业,在搜索引擎上键入“心理咨询师”,立刻就会出现若干培训机构的招生信息,“零基础通过班”、“高额年薪”……

诚然,在社会需求和政策要求的双方加持下,“心理咨询师”成了市场香饽饽。

虽然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考试目前已不再开考,但心理咨询师培训的乱象却愈演愈烈。各培训机构均称自家证书为“权威认证”,有机构还套用权威科研机构名头大肆招生,花钱买证。甚至,有的培训机构,紧急注册成立,只为骗一波培训费。

那些着急进入心理行业赚钱的企业,似乎都不记得2017年心理培训行业遭遇的那场危机,那年心理咨询考试取消,大部分心理企业都销声匿迹了。

在一片热闹和混乱中,华夏思源心理咨询培训机构仿佛一股清流,专注心理学专业教育12年,不管行业惨淡还是热闹,始终不忘初心,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是什么让华夏思源历经心理健康行业的变迁和发展,成为心理培训行业不可动摇的引领者?

我想,我们可以从华夏思源价值观“正直、善良、卓越、承担”八个大字里找到答案。

01

正直是坚守正道,为理想奋勇前行

2017年,为了整顿行业乱象,国家取消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考试。随着政策的一声令下,众多专业培训机构纷纷倒下。

华夏思源也遭遇了企业发展史上最大的一场寒冬。企业该何去何从,这是华夏思源董事长李晓春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

他认真分析时局,明白心理行业经历整顿,并不是国家不需要心理咨询,只是国家希望心理健康行业能够更专业,让人们能够学有所得,而不只是获得一张证书。

华夏思源坚信人们的心理健康非常重要,坚信正规专业的心理咨询可以助人助己。

心中秉着对心理咨询行业的坚信,在行业寒冬中,华夏思源积极参与中国心理咨询师协会的创办过程,参加了多个项目组;2018年,华夏思源获得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实验基地独家授权《心理咨询师操技能》培训;同年,华夏思源获得中国科学院心理所继续教育学院

授权的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项目,秉承“普及心理学知识,培养心理服务人才”的宗旨,以学员为中心,以培训质量和服务质量为立身之本,为广大的心理学爱好者提供优质、专业的培训服务。

带着心中的信仰,华夏思源一步一步向前走。最终,走过了行业的寒冬,走到了行业的春天,培养出了数十万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连续六年心理学专业远程教育市场占有率第一。

02

善良是心中有大爱,脚下有行动

所有的企业都在讲究效率,追求业绩。而华夏思源,在以利为导向的商业环境中,坚守着善良。

因为,心理咨询行业、教育培训行业是培养人的行业,他们要传递的从来不只是专业技能,更是真诚和善良,任何知识和技能,缺少了真诚善良,都变的冰冷无比。

华夏思源不仅将“善良”写在了企业价值观里,更是履行在行动里。

2017年,华夏思源一位学习非常努力的学员突然好几天在学习群里没有声音,班主任很担心其学习进度,就主动联系她询问情况。

这才得知她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因为住院治疗,没办法学习。并且,她还难过的告诉班主任,以后可能都没办法学习了。

她是一位非常热爱心理行业,立志成为优秀咨询师帮助更多人的女性。了解到她的情况后,班主任立刻向直属领导报告具体情况,并申请退还其没有学习的课程。

结果,华夏思源董事长李晓春听闻情况后,批评他们处理不当。随后,董事长带领班主任和负责人一起到医院看望该学员,送去慰问礼品,并退还她在华夏交过的所有费用,鼓励她要好好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到时候,华夏的所有课程都向她免费开放。

也许华夏思源和心理咨询一样,改变不了整个世界,但他们和心理咨询师一样,期望能够治愈好一个又一个人。

03

卓越是不懈追求,要做就做最好

如果说正直和善良是华夏思源稳定发展的基石,那么卓越和承担就是推动华夏越来越好的中坚力量。在心理学培训教育技能方面,华夏思源一直致力于给学员提供最专业的知识和技能。

为了保证培养出的心理咨询师更加专业,华夏思源致力于每一个课程,都遴选国内国外心理学行业的顶尖师资进行授课。

其中包含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教材编委国宝级成员毕希名教授、基础心理学专家高云鹏先生、学术界的权威北大副教授徐凯文、中国第一所心理学校创办者曲伟杰教授等等。

除了重视课程内容专业,华夏思源也同样重视学员技能的实操。

华夏思源一边邀请咨询时间超过5000小时,从业超过15年的资深咨询师对学员进行基本功训练课教授,一边在实操阶段给学员进行分组,让大家在班主任专业引领下,进行案例演练,情景模拟,角色对练,在练习中真正掌握咨询技能。

最后,华夏思源独创引领式教学,不只是知识传递者,更是学习陪伴者。

学员报名后,有学员服务人员和班主任共同引领大家学好每一节课。班主任采用“大同步、小异步”的教学节奏,给大家布置每周学习进度,既保证整体教学进度,也照顾学习时间不便的学员。同时,班主任按照记忆规律曲线,设置问题—布置作业—组织讨论—定期直播课程,督促大家有计划的学习、复习和讨论,实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甄选顶尖师资,严控教学质量,全程引领陪伴教学,注重学用结合,华夏思源不断打造更好的教学质量,让每一位学员都能真正学有所得。

04

承担是扛起责任,是压力,也是动力

当学员带着学有所得的心选择了华夏思源;当学员抱着助人助己的期望选择了心理咨询;华夏思源明白,选择了心理健康行业,就必须肩负更多的责任。

为了让大家能够深入学习更多心理学细分领域专业知识,华夏思源邀请心理学各个领域内专家,打造了39款心理咨询师培训专业教育产品,确保每一个学员都能学到学有所精,学有所成。

为了让大家能够游刃有余的解决心理咨询中80%的难题——婚姻家庭问题,华夏思源再次寻找最顶级的老师,研发婚姻家庭咨询师专业技能培训课程,只为学员的心理咨询技能在婚姻家庭领域得以精进和拓展,解决大部分心理咨询过程中会遇到的难题。

为了让更多人能够在变幻莫测的互联网时代,找到个人优势、职业梦想,华夏思源邀请新精英团队核心负责人,搭建起一个科学、全面的生涯发展思维框架体系,让更多学员能够更深刻地认识自己,挖掘自身核心竞争力,解除职业困惑,找到职业方向;

华夏思源,勇于承担,全面拓展咨询培训领域,致力于成为国内最好的咨询师培训基地,帮助更多需要被帮忙的人。

【写在最后】

心理健康行业,最是一个考验企业能否正直、善良、卓越、承担的行业,任何一点偏差,可能都会使企业在行业发展的洪流里被驱逐出去。

华夏思源,历经行业浪潮起伏和冲刷,依然屹立不倒,而且越来越好,值得每一个心理健康行业的企业去学习和品味。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