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备战正酣,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开锣

2021-11-1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备战正酣,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开锣

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广州赛区)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协办。大赛定于2021年12月3-5日举办,12月6日举行大赛闭幕式。大赛(广州赛区)以服务广东产业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共设60个集中竞赛项目。比赛场地设在琶洲会展中心,会展中心提供了12万平方米场地,确保满足60个集中比赛项目同时比赛和展示的需要。闭幕式设在海心沙,将为大家展示技能劳动者尤其是参赛选手的风采,将从不同侧面全景式展现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成就。

各参赛单位及个人,都正紧锣密鼓的备战大赛,力争在赛场上有优异的表现。 近年来,广州市人社局大力推进“广东技工”工程羊城行动,加强技工院校学生职业素养培育。今年10月,广州市人社局联合市教育局、团广州市委开展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进一步加强学校劳动教育的相关活动,把“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纳入劳动教育范畴,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倡导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借此契机,通过组织技工院校学生开展志愿者服务,组建一支专业技能大赛志愿者队伍,有效彰显了大型赛会的实践育人功能。全国、省、市等重大职业技能竞赛办赛任务已经成为技工院校学子厚植理想、锤炼本领、砥砺担当的重要平台,也成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的重要机遇。

备战正酣,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开锣

18岁的邬海彬即将参加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项目的比赛,虽然年纪轻,但他之前已在国内不少技能大赛上显过身手。离比赛还有一个月左右,他每天都训练将近10小时。

技能大赛中也有不少观赏性强,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项目,大赛坚持让广东技工与广东制造共同成长。在赛场上,企业职工、技工院校学生、老师等将同场竞技,广州市技师学院的李炎波老师代表学院参加电气装置项目比赛。他说,提升实战技能才能更好指导学生。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