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利嘉阁: 十月二手居屋登记449宗 创近8个月最少

2021-11-19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1月19日,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表示,由于二手放盘量持续减少,加上普遍业主叫价硬净,令买家入市步伐减慢,二手居屋交投跟随大市气氛徐徐回落。根据土地注册处最新数据显示,十月份全港录得449宗居屋二手买卖登记(包括第二市场及利伯维尔场),较九月的488宗按月减少8%,连跌3个月;而期内成交总值共录约24.0亿港元,较九月的26.2亿港元,按月同样减少8%,量值齐创近8个月最少。

二手居屋交投放缓,楼价跟随回落,十月份二手居屋平均每宗售价约533.6万港元,按月微跌0.6%,属近3个月最低。

陈海潮指出,《施政报告》发表后,楼市大方向趋明确,有助增强买家入市信心。不过,由于预计年尾较多新盘登场,当中不乏中细银码的上车楼盘,料会吸走部分居屋潜在买家。而且,现时普遍业主叫价仍然偏进取,买家入市步伐缓慢。因此,初步估计,十一月份二手居屋买卖登记量难以大举反弹,约在450至500宗水平游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