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曾90分钟都站在雨中指挥!水庆霞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业务能力强

2021-11-1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曾90分钟都站在雨中指挥!水庆霞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业务能力强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11月18日,国家反垄断局在北京正式挂牌,成为继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疾病控制局之后,今年国务院新组建的第三个副部级国家局。

多位专家认为,国家反垄断局挂牌,系中国式反垄断的里程碑事件。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对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挂牌成立国家反垄断局的做法是一举多得的举措,颇具中国特色和聪明智慧。

阿里巴巴被罚182.28亿元、美团被罚34.42亿元、公牛集团被罚2.9亿元……近年,反垄断受到广泛关注与反垄断深入平台经济相关。《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公开征求意见约三个月后,2021年正式落地,平台经济反垄断进入新的监管时代。

曾90分钟都站在雨中指挥!水庆霞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业务能力强

我国系统性研究反垄断法领军人、中国科学院法学所教授王晓晔对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平台经济是大众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约占国内GDP的三分之一。随着行业向集中趋势发展,一方面给用户带来了好处,即“一站式服务”越来越方便,另一方面垄断性随之而来,“二选一”的问题也来源于此。

华东政法大学竞争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翟巍表示,此次国家反垄断局的成立(挂牌)标志着我国反垄断执法机构的迭代升级,它不仅有利于全面整合与优化组合现有的反垄断执法资源,而且充分体现了反垄断强化监管机制的常态化与长效化趋势。

针对如何继续推进反垄断立法,强化反垄断共识的问题,翟巍表示,从监管方面来说,一方面,需要通过修订《反垄断法》方式,使反垄断法的实施机制能够契合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需求,从而有效规制大数据杀熟、恶意封禁等新型垄断行为;另一方面,需要尽快制定行业性、部门性反垄断监管规则,厘定不同行业、部门的反垄断实施细则,以强化对不同行业的反垄断合规指引,从而塑造各行业公平有序的竞争格局。阅读全文>>>

在《洛神水赋》等节目“火出圈”后,近期河南卫视与B站合作推出《舞千年》再次引发网友关注。

从《唐宫夜宴》《洛神水赋》到《中秋奇妙游》,河南卫视今年以来多次凭借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舞蹈节目出圈。目前与B站合作推出的《舞千年》正在热播,依然是一档讲述中国文化故事的舞蹈综艺节目。

曾90分钟都站在雨中指挥!水庆霞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业务能力强

《舞千年》的总导演之一冯铮也是河南卫视创新节目中心副主任。他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坦言,河南卫视专注于文化节目是偶然也是必然,“说白了也是一种孤独而无奈的选择”。一方面固然因为河南有很好的文化积淀和文化资源,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穷”,没有那么多钱邀请明星来做主流娱乐综艺。“我们在2015年的时候做过一些尝试,结果发现这一类型的娱乐综艺,有没有明星的参与,差别是很大的。”

电视节目需要有高的收视率,才能获取好的广告收益,再以此支撑节目继续做下去。而做文化综艺,长期以来面临的最大困惑就是“叫好不叫座”,没有好的收视率也就难以为继。“今年春晚《唐宫夜宴》火了之后,我们觉得看到了一条更新更时尚的、更受年轻世代欢迎的传统文化表达方式。舞蹈本身是很美的,能够通过新的表现手法给传统文化找到更好的载体的话,那就是双赢。”阅读全文>>>

全球气候变化引发的连锁反应,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相关自然灾害被迫逃离家园。

第26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日前在英国格拉斯哥落下帷幕。多位专家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这次大会取得了一些重要的成果以继续推动全球气候治理行动。但是,大会在推动发达国家帮助不发达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补偿其因气候变化遭受的损失等方面仍显不足。

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联合国难民署气候行动特别顾问安德鲁·哈珀表示,“在应对气候紧急情况数十年无明显成效之后,我们亲眼目睹了气候变化对最脆弱群体的巨大影响。”

曾90分钟都站在雨中指挥!水庆霞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业务能力强

据他介绍,联合国难民署授权难民中的90%、国内流离失所者中的70%都来自那些处于气候紧急情况前线的国家。“对他们来说,气候变化是危机之上的危机。”哈珀强调,气候变化给人们带来的影响不能孤立地去看待,它们会加剧一个国家、社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放大冲突、贫困、粮食不安全等威胁,从而让越来越多的人失去家园。

“气候难民问题确实和当前全球发展的不平衡密切相关。”绿色和平气候风险项目负责人刘君言说,一般而言,“气候变化前线国家”问题会更为明显,他们一方面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非常显著,另一方面应对灾害的能力比较弱,这就导致他们在应对气候灾难时常常会束手无策、灾后恢复也更为困难,因此出现的气候难民会更多。

“但是,没有人可以在气候变化的影响之下独善其身。富裕国家的灾害应对能力可能会稍好一些,但面对越来越严峻的极端气候灾难,也可能会出现很严重的后果。”刘君言表示。阅读全文>>>

近日美媒都在讨论一个问题,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会被换掉吗?

这场关于哈里斯能否保住职位的讨论并非空穴来风。前不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布了一篇爆料文章,其名为《愤怒与功能障碍:哈里斯作为副总统的沮丧开端》。

CNN在这篇文章中采访了30余名前任和现任助手、政府官员、民主党人士、捐赠者以及外部顾问,揭示出白宫内部一个复杂的现实,即哈里斯似乎在政府内部被“边缘化”,哈里斯也曾告诉几名密友,感到自己的政治能力遭到约束。

曾90分钟都站在雨中指挥!水庆霞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业务能力强

针对爆料文章提到哈里斯被边缘化一事,白宫立马出来澄清。

白宫这边还在忙着灭火,福克斯新闻的评论节目甚至讨论起了哈里斯会不会就此被替换。

现在谈及“替换”二字还为时过早,不过哈里斯目前的确面临着一场“低支持率危机”。

近期,《今日美国》和萨福克大学发布的一项民调数据显示,哈里斯的支持率下降至28%。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指出,哈里斯的支持率低得惊人,比被称为美国现代历史上最不受欢迎的副总统迪克·切尼的支持率还要低。阅读全文>>>

中国足协11月18日发布公告,宣布由现任上海女足主教练水庆霞担任女足国家队主帅。

确定主帅人选后,留给新一届女足国家队的组建时间并不多,明年1月20日,2022女足亚洲杯暨2023女足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就将打响。

相比此前选帅过程中各界针对几名候选人的不同争议,由水庆霞出任女足主帅可谓实至名归。

曾90分钟都站在雨中指挥!水庆霞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业务能力强

作为中国女足昔日扬名天下的功勋球员,水庆霞退役后转型教练,执教20年来由上海队助理教练、女足国青队主教练一步步成长为多次率领上海队夺得联赛、杯赛、全运会冠军的成熟教练。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足决赛在大雨中进行,水庆霞90分钟都站在雨中指挥的情景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球员水庆霞作风顽强,性格沉稳,教练水庆霞认真可靠,业务能力强。这次女足的选帅结果,或许是一次走岔路后的重回正轨。阅读全文>>>

编辑 侯韵佳 魏冕 校对 危卓

原标题:新闻8点见│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互联网反垄断新时代来临?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