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快讯]正强股份将于11月22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2021-11-19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全景网11月19日讯 正强股份(301119)18日晚间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将于11月2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发行价格为 17.88 元/股,首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8000万股,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2000万股。

招股书显示,正强股份主要从事汽车十字轴万向节总成、节叉及其相关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十字轴万向节总成、节叉和十字轴,其中,十字轴是十字轴万向节总成的关键零部件之一。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转向系统和传动系统,属于汽车安全件和易损件。

公司产品是汽车转向系统和传动系统的核心零部件之一,起到传递动力的作用。产品应用的汽车品牌包括通用、本田、现代、起亚、克莱斯勒、塔塔、北极星、吉利、长城、东风等品牌。公司曾获得成都天兴山田车用部品有限公司授予的 2017 年度品质优秀供应商奖、2018 年度品质优秀感谢奖和 2019 年度供应保障优胜感谢奖。在国内十字轴万向节总成生产企业中,除上市公司万向钱潮(000559,股吧)外,公司为规模较大的生产企业。

正强股份介绍说,公司产品类型众多,广泛应用于主机配套市场和售后市场,适用于全球主流乘用车和商用车车型。公司与博世华域、吉明美(GMB)、江苏南阳耐斯摩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德纳(DANA)、美驰(MERITOR)、成都天兴山田车用部品有限公司(本田品牌车之供应商)、东风汽车(600006,股吧)底盘系统有限公司、耐世特(NEXTEER)等国内外知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此外,公司已进入宜发(IFA)和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的供应商体系,并分别于 2020 年 7 月和 2020 年 10 月开始供货。

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为十字轴万向节总成,2021Q3收入占比61.96%,毛利率20.66%,另外两项主要收入来源为十字轴和节叉,2021Q3收入占比均为17.86%,毛利率分别为42.48%和32.48%。而且产品国内、国外销售比较均衡。

从收入和扣非净利润增速来看,2021年开始持续增长。2021Q3收入同比增长29.07%,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9.45%。

在研发能力方面,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十字轴万向节总成细分领域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拥有发明专利 19 项、实用新型专利 24 项。公司分别被浙江省汽车行业协会、浙江省商务厅授予“2017 年浙江省汽车工业百强企业”、“浙江出口名牌”。

在未来成长性方面,公司正在研发的叉管一体化长节叉、免维护型十字轴万向节总成等创新型产品主要应用于高端车型,可实现该核心零部件的进口替代;转向高扭矩节叉产品可适用于新能源车型,为公司拓展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市场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公司产品已经在小鹏、威马、比亚迪(002594,股吧)、上汽荣威、上汽通用五菱、上汽 MG、广汽埃安、吉利、北汽等品牌的新能源乘用车上使用。

据招股书显示,正强股份拟募集资金28700.00万元,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汽车转向及传动系统用零部件扩产建设、技术中心升级改造、信息化建设等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募投项目“汽车转向及传动系统用零部件扩产建设项目”达产后,预计公司新增年产1,445万件十字轴万向节总成和1,100万件节叉的生产能力,将进一步满足国内外客户的需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