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捷克总统将任命反对党领导人为新总理

2021-11-1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 据路透社布拉格11月17日报道,捷克中右翼反对党领导人彼得·菲亚拉在17日与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会晤后称,泽曼将于11月26日任命他为新总理。

由菲亚拉领导的“在一起”政党联盟和另一个联盟在10月8日至9日的投票中赢得了议会多数,后一个联盟是由进步派捷克海盗党与中间派市长和独立人士联盟组成的,他们承诺将取代即将卸任的总理安德烈·巴比什的政府。

报道称,新政府即将上台的背景是,捷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再次出现激增,该国16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2万例,创下单日最高纪录。巴比什17日称,政府将从下周起禁止未接种疫苗者参加公共活动和进入公共设施。

现年57岁的菲亚拉是一位政治学教授,自2014年以来一直担任中右翼的公民民主党的领袖。他说,他的团队将公布自己的抗疫提案。

报道称,泽曼自10月10日以来一直在住院,他的发言人称总统预计很快会出院,并证实了11月26日这一任命日期。

菲亚拉对记者表示,他预计内阁全体成员将在三周内得到任命。他说,这个新团队将削减2022年的预算赤字。根据目前的预计,这一数字将达到3770亿捷克克朗(约合169.1亿美元),这将使公共部门的缺口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4.4%左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