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湖北崇阳县发现野生古桂群落

2021-11-19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看!这里有一个野生古桂群落!” 11月17日,在惊叹声中,湖北咸宁市林业专家一行在咸宁市崇阳县白霓镇白霓村开展乡村振兴、古民居、古树等调研工作时,惊喜地发现了一片野生古桂群落。

湖北崇阳县发现野生古桂群落

这个野生古桂群,分布在白霓镇旅游公路古堰大道两侧的童家湾、胡家堰、红株窝三个山头,隐藏在近2000亩山林中,共有古树近30棵,其中200年以上树龄的有20余棵,100年以上树龄的有6棵。

一棵棵野古桂,枝繁叶茂、枝干遒劲,造型自然美观。林业专家们称,这些野生古桂树群落,均为古银桂,可制作桂花精油,其古桂花价值是普通桂花的数十倍。

崇阳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要充分保护好利用好野生古桂树这一独特自然资源,迅速开展保护行动,对每棵树拿出保护措施,将计划建设野古桂公园,串联古民居、王世杰故居、古堰等优质文旅资源,挖掘其历史人文故事,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增加农民致富新途径,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咸宁桂花种植历史、文化底蕴、古树数量、品质、品种数量、种植面积等全国领先,目前正在建设“中国桂花城”。日前,以咸宁金桂鲜花为原料制作的“桂花礼”系列产品,在首届“湖北礼品”评选展示活动线上投票中,排名“湖北十大创意礼品”第一名。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何红卫 乐明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