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铸造值班铁军 建设五星支部

2021-11-19 青岛财经日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青岛财经日报/首页新闻记者 赵震 通讯员 邴振 许谋生

近日,青岛市政府办公厅总值班室党支部借党史学习教育的东风,乘全民奋进新时代的热潮,抓住市政府办公厅开展“支部建设提升年”的契机,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带群建,实现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协调发展,确保了全市政务值班和舆情处置工作平稳有序,为科学决策、快速响应、高效处置突发事件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先后荣获2021年度青岛市委表彰的“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岛市直机关工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

市政府总值班室承担24小时政务值班、重要紧急信息报告、舆情监测职能等工作,是全市重要信息收集研判中心、领导指示批示转办督办中心、节假日公文运转的通信总站。在保障各级各部门联络畅通、履行职责、高效运转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海军节、70周年国庆、全国“两会”等重点活动和特殊敏感时期,总值班室把值班值守作为硬仗来打,对内上紧“发条”,对外加强检查指导,为重大活动和特殊敏感时期的城市运行平稳发挥了作战值班的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市政府总值班室党支部以“铸造值班铁军,建设五星支部”为引领,强化党史学习,汲取初心力量,厚植担当精神,强化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以党支部凝聚力的提升推动处室文化建设,及时总结值班工作中自觉形成的文化元素,不断深挖提炼“值班人”精神文化内涵,设计了“青岛政务值班”LOGO,明确“为城市值守,为市民站岗”的值班宗旨,强化“短信息就是新情报,值班台就是侦查哨”作战理念;以党支部创造力的增强引领学习成果转化,总值班室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为抓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基层联学联建”等实践活动为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以党支部战斗力的提高强化值班站位升级,深化“值班一盘棋”的理念,落实“三同时一报告”制度,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将风险降低到可控范围,切实把思想观念从上传下达向综合服务转变,不断增强信息辅政能力建设,发挥政务值班的参谋助手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