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疆昭苏县:牲畜品种改良促增收

2021-11-19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眼下正值小畜配种时期,新疆昭苏县乌尊布拉克乡赛克山村村民尼木策仁养殖的600余只母羊全部完成了人工授精。改良后的牲畜受胎率高,存活率高,生长速度快、产肉量好,出栏后不仅不愁卖而且价更高。“品种改良能让羊的品质变得更好,改良之前每只羊市场价为800元到1000元。改良后,最好的出售价能达到1500元左右。”尼木策仁说。

为多举措促进牧民增产增收,昭苏县乌尊布拉克乡持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扩大良种覆盖面,推动牲畜品种改良工作“提档增速”,让广大农牧民花“小钱”就能得良畜,为畜牧业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今年,昭苏县农业农村局和畜牧发展中心引进200只种公羊,不断加快品种改良步伐,持续提高服务水平,逐步实现牲畜品种的良种化,切实让现代畜牧业成为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

近年来,昭苏县把牲畜品种改良作为发展现代畜牧业的重要抓手,坚持用现代科技手段,全面推进畜牧业由数量型向效益型转变,促进畜牧养殖提质增效,让群众依托优良品种增收致富。

昭苏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叶列吾·艾孜介绍,全县13个配种站在开展小畜配种工作,每个配种站都配备有专业技术人员服务。目前,哈萨克羊人工受精已完成90%,1250只萨福克羊和7976只德克萨尔羊人工受精任务已全部完成,全县小畜配种任务正有序进行,助力群众增收。

作者:杨悦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