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信建投:维持景嘉微(300474.SZ)“买入”评级 JM9芯片助力打开民用市场

2021-11-1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建投发布研究报告,维持景嘉微(300474,股吧)(300474.SZ)“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的归母净利为3.51/5.04/7.23亿元,同比增69.26/43.51/43.31%,对应当前股价PE分138.5/96.5/67.3倍

事件:2021年11月16日,公司发布公告,JM9系列图形处理芯片经阶段性测试,指标符合设计要求。

中信建投主要观点如下:

性能、兼容性大幅提升,较国外同系列有较大优势

根据公司公告披露数据,JM9系列产品性能及兼容性较JM7系列均有大幅提升。参数上来看,内核时钟频率由1200-1300MHz提高至1.5GHz,数据处理速度提升明显;同时支持视频编码和解码;像素填充率由4.8/5.2GPixels/s提升至32GPixels/s。在兼容性上,3D图形生成支持OPENGL4.0等,同时支持X86、ARM、MIPS处理器和Linux、中标麒麟、银河麒麟、统信软件等操作系统,打开广阔的民用领域空间。较国外同等级产品性能相当,功耗有一定优势。

与国外同行对比,JM9系列性能大概相当于GTX10、1080等系列中高端芯片,大大缩短了国内与国外的代差。同时JM9系列产品在功耗上较国外同等级产品有较大优势,功耗(小于30w)远远小于国外同等级产品(100W以上),降低了能源费及相关结构件等大量费用,面向民品应用领域有较大优势。

面向诸多民用领域,未来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根据公司测试结果,JM9系列图形处理芯片产品满足地理信息系统、媒体处理、CAD辅助设计、游戏、虚拟化等高性能显示需求和人工智能计算需求几乎全部民用领域。JM7200芯片的民用领域主要集中在桌面办公、图形工作站等领域,JM9系列芯片可满足地理信息系统等诸多民用领域,应用领域大幅拓宽。目前我国民用GPU市场被国外龙头英伟达、AMD等垄断,JM9系列产品相较国外同品类产品具有功耗低的明显优势,并且在其他行性能指标上也大体相近,未来随着国产替代的需求持续,JM9系列产品力得到验证后将打开广阔的民用市场空间。

JM7200市场广阔需求爆发,为JM9系列打下良好基础

JM7200已完成与龙芯、飞腾、麒麟软件、统信软件、道、天脉等国内主要的CPU和操作系统厂商的适配工作,与中国长城(000066,股吧)、超越电子等十余家国内主要计算机整机厂商建立合作关系,与麒麟、长城、苍穹、宝德、超图、昆仑、中科方德、中科可控、宁美等多家软硬件厂商进行互相认证,共同构建国产化计算机应用生态。

目前JM7200已广泛投入通用市场的应用,前三季度民用领域相关营收大幅增长。

2021年上半年,公司通用芯片领域产品实现收入2.14亿元,同比增长1,354.57%,占公司整体营收的45%,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大力开展适配与市场推广工作,不断扩大公司芯片在通用市场的应用领域,也为公司JM9系列图形处理芯片打下了良好的客户和市场基础。JM9系列图形处理芯片的成功研发进一步丰富了公司核心技术储备,有利于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巩固公司在相关领域的市场竞争力与市场占有率,将对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的实施具有推动意义。

图显业务较快增长,高性能GPU民用空间更加广阔

公司在军用图形显控领域地位稳固,正从机载向舰载、车载领域拓展,持续增长可期;芯片产品市场拓展顺利,业绩增长迅速,高性能JM9系列芯片助力公司进一步打开更加广阔的民用市场空间。

风险提示:民用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