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取消严格防疫措施的时候”?莫里森防疫表态引发争议,英媒:让人想起特朗普

2021-11-19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8日报道,澳总理莫里森当天针对地方政府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发表不当评论,引发批评和争议。

“取消严格防疫措施的时候”?莫里森防疫表态引发争议,英媒:让人想起特朗普

上周末,维多利亚州墨尔本市发生反对政府抗疫措施的示威活动。有极端抗议者携带绳索和绞刑架参加示威,并将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比作“希特勒”。还有人怂恿抗议者携带枪支进入州议会并杀死安德鲁斯。在这一背景下,莫里森周四表示,民众对疫情感到沮丧“理所当然”,因为维多利亚州政府在整个疫情期间都在“告诉澳大利亚人该做什么”。这位澳总理认为,现在是取消严格防疫措施的时候,各州政府应该让步,让澳大利亚人恢复正常生活。

莫里森的言论引发担忧。英国《卫报》发文称,在澳极端主义抬头之际,莫里森的表态让人想起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夏洛茨维尔暴力冲突事件中的立场。2017年在夏洛茨维尔,白人种族主义者及其反对者爆发冲突,造成人员伤亡,而特朗普认为,冲突双方均存在暴力行为。澳反对党工党领袖呼吁莫里森“远离”抗议活动,并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威胁”。 (达 乔)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