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电车新贵们“大败走”,Rivian(RIVN.US)、Lucid(LCID.US)及Sono(SEV.US)均创两位数跌幅

2021-11-1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因投资者获利离场,Rivian Automotive(RIVN.US)和Lucid Motors(LCID.US)的股价周四继续下跌。此外,昨日上市的德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Sono Motors(SEV.US)盘初转跌后,盘中跌幅继续扩大。截至收盘,Rivian Automotive收跌超15%,Lucid Motors收跌超10%,Sono Motors收跌超23%。

由于投资者在寻找下一个特斯拉(TSLA.US),这些新上市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获得了市场的关注。

Rivian Automotive于11月10日上市,是今年最大的IPO之一。上市后它的估值迅速超过了福特汽车(F.US)和通用汽车(GM.US)等传统汽车制造商。此前该股股价连续飙升了五天,直到本周三,对该股的投机行为才有所缓解。Rivian Automotive尚未建立商业模式,并表示它预计第三季度的收入最多为100万美元。

Lucid Motors的股价在本周二跳涨了23%,此前高管们告诉投资者,该公司看到对其车辆的预订量增加,且仍然有望在2022年建造2万辆Lucid Air轿车。Lucid Motors于9月开始商业化及生产Air轿车,该公司今年至今股价的涨幅超过了360%。

Sono Motors成立于2016年,目前仍未实现盈利。该公司2021年上半年净亏损2568.6万欧元,上年同期亏损982.9万欧元。Sono Motors开发了第一款原型车Sion,官网显示,Sion售价为28,500欧元,公司计划未来生产257,000辆Sion,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开始交付。

美国财经名嘴Jim Cramer此前敦促投资者“记住1999年互联网泡沫的教训,并将利润从桌子上拿开”。他表示:“如果你拥有Lucid或Rivian,而且你已经赚了一大笔钱,我祝福你,现在可以把钱从桌子上拿走了。”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