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打击新闻敲诈!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公布举报方式

2021-11-18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11月18日电 18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官网发布《关于建立新闻敲诈、虚假新闻举报渠道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涉及针对上市公司新闻敲诈及虚假新闻等公布举报方式。

《通知》显示,今年8月3日,中宣部组织召开了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提出,由中宣部、工信部、公安部、最高法等10部门联合组织开展,重点打击新闻单位及其人员的新闻违法活动、各类网络传播平台及公众号的非法新闻活动。根据会议精神,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中上协紧急收集针对上市公司的非法新闻行为相关线索,首批线索及所涉媒体、自媒体名单已报送相关部门。

按照建立打击针对上市公司新闻敲诈、虚假新闻行为的常态化机制的要求,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向会员公司公布中上协新闻敲诈和虚假新闻专门举报渠道,具体情况如下:

一、举报对象

新闻违法的新闻单位及其人员、从事非法新闻活动的各类网络平台及公众号。

二、举报事项

上述媒体及自媒体侵害上市公司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新闻活动(如虚假新闻、新闻敲诈等)。

三、举报方式

举报邮箱:jubao@capco.org.cn。

举报电话:010-88009681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表示,欢迎各会员公司积极举报媒体违法侵犯自身合法权益的相关情况,将与广大会员公司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资本市场新闻舆论环境,切实维护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