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空客再赢一局 迪拜航展收获订单远超波音

2021-11-1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截至当地时间周三(11月17日),即2021年迪拜航展第四天,空客已经收获了408架已宣布的订单和承诺,相比之下,波音仅仅获得了101架订单。

空客在航展的第一天就斩获了重大订单,从美国私募股权公司Indigo Partners处获得了255架窄体A321neo和A321XLR飞机的订单。Indigo Partners为Frontier、Wizz air、Jetsmart和Volaris等廉价航空公司购买飞机。

空客还与美国飞机租赁公司Air Lease Corp签订了一份意向书,拟在未来几个月内敲定,意向书涵盖了111架飞机,具体包括55架a321neo、25架A220-300s、20架A321xlr、7架A350F货机和4架A330neo。

空客首席执行官Guillaume Faury表示,与Indigo Partners的交易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空客获得的首个大订单,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表明该公司开始处于领先地位。

波音周二宣布,印度初创航空公司Akasa将购买72架737 Max。这是波音在此次航展上获取的最大订单。

自2017年以来,波音在迪拜航展上的表现一直落后于竞争对手空客。由于737 Max飞机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发生了两起灾难性事故,波音的业绩更是遭到严重打击。Agency Partners数据显示,波音在窄体客机市场的份额已从10年前的约50%下滑至如今的35%。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