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麦当劳中国CEO张家茵:今年开店超600家,多举措发展儿童及家庭消费人群

2021-11-18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麦当劳中国CEO张家茵:今年开店超600家,多举措发展儿童及家庭消费人群

11月18日,麦当劳中国在一年一度的“麦麦全席”上宣布与“中国探月”续签三年合作,继续共同打造以航天为主题的“点亮梦想”系列活动,鼓励更多孩子探索太空梦想。预计未来三年,将有超过百万的中国孩子参与相关活动。事实上,此举背后是麦当劳加速拓展儿童及家庭客户的重要战略规划的落地。麦当劳中国CEO张家茵向蓝鲸财经记者表示:“今年我们预计将开设超过600家餐厅,儿童及家庭客户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人群,麦当劳也采取了多项举措来让这部分人群获得更好用餐体验。”

张家茵表示:“今年我们开设的餐厅超过一半是在低线城市。虽然面对疫情的影响,我们仍然在持续加速开店的进程,2021年也是麦当劳中国历史上开店最多的一年,平均约15个小时,就会有一家新的麦当劳餐厅开业。而在用餐人群方面,儿童及家庭人群将是麦当劳拓展的重点。”

“我们看到低线城市父母们更年轻,孩子是家庭闲睱时间的核心,他们对于‘体验’的要求更高。从我们的业务来看,麦当劳对于低线城市的家庭顾客更像‘目的地式’的消费,他们希望在麦当劳获得餐食、互动等全方位的体验。我们也看到,无论是一线城市和低线城市,父母对于孩子梦想的珍视和鼓励是一样的,相对而言,低线城市的资源是少于一线城市的,父母们对于这些机会也更加珍视。我们希望通过全国性的‘点亮梦想’这样的活动,让不同城市的孩子,都有机会接触航天,一起点亮梦想。”张家茵表示。

据悉,为了更好拓展儿童及家庭消费者,除了此次“点亮梦想”系列活动,麦当劳此前还宣布与迪士尼合作,相继推出了冰雪奇缘、花木兰等多档玩具。“在电影发行的同时,给中国的孩子同步带来有趣的IP体验,也受到了孩子的喜爱。明年,我们也与迪士尼的电影发行同步,为孩子们准备了很多惊喜。”张家茵表示。

此外,麦当劳也持续投入“麦当劳叔叔之家”实体公益,帮助更多异地就医的贫困患儿家庭。今年9月,中国内地第三所“麦当劳叔叔之家”——北京麦当劳叔叔之家正式启用。截至目前,湖南长沙、上海、北京三所麦当劳叔叔之家累计为超过700个异地就医的患儿家庭提供近32000晚免费住宿和关爱服务,帮助他们节省了近千万生活开支。

不过,在疫情下,餐饮行业受影响首当其冲,麦当劳中国在应对疫情以及满足儿童客群需求方面也采取了多项行动。张家茵表示:“近期各地的疫情的确对麦当劳餐厅的业务有着一定影响,我们也看到在疫情之后,非堂食的占比越来越高。在疫情期间,我们也推出了‘无接触配送’和‘无接触取餐’的服务。麦当劳的使命是为社区邻里提供美味和凝聚力,儿童正是每个社区最关切的群体,我们希望助力中国儿童更健康、更快乐、更有梦想的成长。诸如通过餐食的升级和营养搭配的优化,来提供更健康的餐食选择;跟大IP合作带来更有趣的玩具,让孩子们在打开开心乐园餐餐盒时能感受到惊喜和快乐;积极地利用品牌影响力,和顶级合作伙伴一起,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如这次宣布的和“中国探月”的继续合作,就是希望让孩子们发挥更多想象力,并拥有更大的舞台展现和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