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江消保委评欧莱雅事件:丢掉诚信基石 再牢固的商业大厦也会塌

2021-11-1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巴黎欧莱雅安瓶面膜促销风波成为当下消费者关注的舆情焦点。

据媒体报道,10月底,李佳琦、薇娅等多位头部主播在直播里带货了一款欧莱雅安瓶面膜,欧莱雅官方宣称“全年最大力度”,50片面膜售价为429元。

然而不少消费者在11月初发现,能以接近半价的价格在欧莱雅品牌方的直播间购入同款50片面膜。消费者还发现,欧莱雅关于“全年力度最大”的宣传字样已经删除。

随后李佳琦、薇娅同步发声明,希望欧莱雅能在24小时内给出合理解决方案,否则将进行兜底补偿,并表示暂停与品牌方的一切合作。

对此,浙江消保委指出,今年“双十一”大促虽已落幕,“先涨后降”、“预售多花钱”、“虚假发货”等相关负面舆情却仍在不断发酵。这些问题归根到底都指向了同一个市场交易的基础——那就是诚信。经营者丢弃了“诚”,必将失去消费者的“信”。

不论是繁琐复杂的计价套路,还是承诺预售力度最大却不兑现,都是对品牌形象和信誉的极大消耗,即使是再牢固的商业大厦,丢掉了诚信基石都有可能会随时崩塌。

在此,浙江省消保委劝诫广大电子商务经营者在大促期间多一些透明与真诚,少一点计算和套路,不要总想着用繁琐的促销规则给消费者添“堵”,让消费者“心累”和“心寒”的企业,最终也会不再被消费者所选择和信任。

浙江消保委评欧莱雅事件:丢掉诚信基石 再牢固的商业大厦也会塌

李佳琦直播间宣布暂停与欧莱雅合作声明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消保委#欧莱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