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欧洲第二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开除CFO 预示“排放门”影响仍未结束

2021-11-1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欧洲当地时间周四,欧洲第二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开盘后直线下挫,截止发稿跌幅超过4%。此前一天盘后,公司监事会意外宣布开除首席财务官Wolfgang Schaefer。

欧洲第二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开除CFO 预示“排放门”影响仍未结束

(来源:大陆集团)

根据公司发布的公告,监事会在周三决定中止Schaefer的CFO任命合同,并将其逐出执行董事会。公告提及,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涉及汉诺威检方正在进行的“排放门”事件调查,以及公司内部调查中展现的不足。

受到CFO突然被解职影响,集团财务和内控职责将暂时由CEO Nikolai Setzer接替,同时他也将直接管理集团法务和IP事务,后续这些职责都将任命新的高管接手。

由于被指控帮助大众集团在排放测试中作假,近几年来汉诺威检方多次对本地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展开搜查。需要说明的是,大陆集团主要为大众汽车在欧洲的1.6T柴油发动机提供技术,不过丑闻核心涉及的2.0T柴油发动机引擎控制软件来自另一家德国公司博世。

大陆集团最新的动作表明,汉诺威检方后续的动作可能会带来比预期更高的罚款。投行杰富瑞分析师Sascha Gommel表示,虽然调查本身众所周知,但首席财务官被开除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很可能会对股价造成压力。

虽然大众“排放门”事件已经是6年前的事情了,但相关事宜远远没有到终结的时候。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大众集团的上诉,允许州和地方政府对其排放作弊丑闻提起诉讼。事发至今,这一事件已经使得这家汽车制造商损失超过300亿欧元。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