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因芯片短缺 大众汽车ID系列电动汽车面临生产放缓

2021-11-18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TechWeb】1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芯片短缺,大众汽车的ID系列电动汽车面临生产放缓。

外媒:因芯片短缺 大众汽车ID系列电动汽车面临生产放缓

据外媒报道,由于受芯片短缺影响,大众汽车将在下周暂停其德国茨维考和德累斯顿制造厂的ID系列电动汽车生产线。这两家工厂生产的车型包括ID.3、ID.4、奥迪Q4 e-tron和Cupra Born等。

这是大众汽车首次因零部件短缺而被迫完全停产。此前,该公司因芯片供应中断仅仅削减了部分工厂的产量,并削减了部分工厂的工作时间。

大众汽车不是唯一一家受到芯片短缺影响的汽车厂商,通用、福特、丰田、现代等汽车厂商也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它们旗下的工厂要么停产,要么削减产量。

大众一直在整顿其庞大的业务,以便腾出资金用于开发电池和软件能力,该公司计划打造业内最大的电动汽车车队。该公司的目标是,2025年之前取代特斯拉成为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导者。

今年10月中旬,外媒报道称,大众汽车正考虑裁员至多3万人,以削减成本,并在向电动化转型的过程中提高与特斯拉等竞争对手的竞争力。(小狐狸)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