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白俄罗斯关闭通往欧洲的输油管道,欧洲天然气价格再次飙升

2021-11-18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11月16日,德国能源监管机构暂停了俄罗斯“北溪二号”(Nord Stream2)天然气管道的认证程序。受此消息影响,欧洲天然气期货大涨。祸不单行,周三消息称,一条从俄罗斯到欧洲的主要输油管道由于“临时检修”而暂时运作。

俄罗斯国家能源运输公司Transneft发布声明称,这次出事的是Druzhba管线系统的白俄罗斯部分,该管线负责将俄罗斯的乌拉尔原油运送到欧洲,涉事管道已经停运,以便进行“临时检修”。最新的突发状况将欧洲天然气价格推升至一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Transneft的发言人Igor Demin表示:

“Druzhba输油管道的一条分支已因突发意外而开始进行维修,输往波兰的石油将被限制大约三天,但本月的输油量尚未变更。

白俄罗斯管线分??支的运营商Gomeltransneft表示,维修工作于11月16日开始。

Druzhba是世界上最大的管道网络之一,主要输送乌拉尔的重质酸油和西伯利亚西部的轻质油,其网络分南北两路,往北通往波兰和德国,往南通过乌克兰到斯洛伐克、捷克共和国和匈牙利。

俄罗斯通往欧洲的能源运输一直以来都被紧张的国际关系困扰着,几天前,白俄罗斯的领导人亚历山大·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曾因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的移民危机,威胁要切断从俄罗斯到欧洲的天然气供应。

周二,德国能源机构Bundesnetzagentur又宣布暂停俄罗斯“北溪二号”的认证工作,称其运营商不符合德国法律设定的条件。

本周以来,作为欧洲基准的荷兰12月天然气期货价格至少上涨了33%。

自今年夏天以来,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持续上涨。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年欧洲天然气价格已暴涨6倍,今秋短短一个半月就上涨近5倍,导致欧洲部分地区电力价格上涨3倍。

白俄罗斯关闭通往欧洲的输油管道,欧洲天然气价格再次飙升

下图展示了欧洲天然气价格危机的严重程度。欧洲地区转向原油的需求也更大,然而,如今白俄罗斯关闭管道,又将给欧洲地区的能源市场增添更多障碍。

白俄罗斯关闭通往欧洲的输油管道,欧洲天然气价格再次飙升

对于欧洲来说,Druzhba输油管道的“临时检修”和“北溪二号”认证进程的延迟都发生在一个最糟糕的时刻。欧洲面临着第一场冬季寒流,恰逢天然气库存处于2013年来的最低水平。

白俄罗斯关闭通往欧洲的输油管道,欧洲天然气价格再次飙升

如下面的西北欧地区采暖度天数所示,欧洲西北部地区的气温持续低于平均水平。

白俄罗斯关闭通往欧洲的输油管道,欧洲天然气价格再次飙升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