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招商证券:维持敏华控股强推评级 内销外销表现均靓丽

2021-11-18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招商证券:维持敏华控股强推评级 内销外销表现均靓丽

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敏华控股(01999)“强烈推荐-A”评级,预计2022财年至FY2024财年归母净利为24.15/30.4/36.3亿元,对应2022财年PE23X/2023财年PE18X。

事件:敏华控股公布22财年中期业绩:公司22财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3.58亿港元,同比增长50.8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9.88亿港元,同比增长31.87%。

招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内销外销表现均靓丽,品牌产品渠道能力凸显。

分地区来看,中国市场实现收入64.0亿元,同比增长52.6%,近4年复合增速35%,中国市场销售占比61.8%(+0.8PCT),公司内销占比持续提升,内销属性突出,品牌渠道能力显现。海外市场方面,北美市场订单在疫情后快速增长,上半财年实现收入25.62亿港元,整体增速60.5%,在越南疫情的影响下仍保持高速增长,展现公司优秀的管理能力,欧洲及其他海外市场6.57亿元,同比增长89.4%,近4年上半财年复合增长率18.9%,业绩增长靓丽。

门店净增1247家,品类渠道扩张成效显著。

截止至22财年年中,公司中国市场门店总数5369家,净增门店1247家,从渠道看,电商渠道增长26.6%,线下渠道增长60.7%,门店扩张成效显著。从品类看,中国区沙发和床垫分别实现收入43.33亿、14.65亿港元,同比分别增长47.7%、68.2%,原有优势的沙发业务在渠道、品牌和产品力的加持下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床垫业务拓展成效显著,打造新增长曲线。

提价传导顺畅,原材料影响趋于弱化。

中国、北美、欧洲及其他、HomeGroup分别实现毛利率35.7%、41.1%、24.2%、25.6%,分别变动-1.1、9.1、1.4、-9.7PCT。上半财年真皮、钢材、木制品、布、包装纸等其他、化学品加权平均单价分别变动13.3%、21.2%、20.1%、2.1%、14.4%、51.7%,原材料涨价对毛利率影响约7.8%,22年上半财年公司合计提价两次分别5%,综合提价9%,考虑涨价因素后,原材料上涨对毛利率影响约1.2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软体行业龙头,全球产能布局领先,内销线上线下相互赋能,门店扩张稳步推进,看好公司在软体行业成长红利和自身α属性双击背景下的业绩成长。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调控趋严;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大幅波动。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招商证券:维持敏华控股强推评级 内销外销表现均靓丽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