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智能统计,主动节能!艾拉物联Ayla Home智慧酒店能耗管理上线

2021-11-1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众所周知,能源消耗是酒店运营中的最常见的问题之一,季节、天气、客房的使用率和经营活动及市场价格等变化,都有可能导致能源成本难以把控。一般情况下,能源损耗占到酒店总成本的10%左右,这对酒店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尤其是疫情期间酒店投资更趋谨慎,需要精准更精细化的数据作为其投资依据。

而传统酒店需要人力管理日常能耗,常常出现管理效率低、人工抄表数据滞后,甚至容易出现数据纰漏,导致数据不精准无法为酒店方提供决策依据。

如何监测能耗使用情况,最大可能对能耗进行合理调控,控制酒店运营成本,既不影响住客体验,又能合理有效的节省能源损耗,已然成为酒店管理者非常重视的问题。

艾拉物联Ayla Home智慧酒店SaaS采用智能物联网架构,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应用到智慧酒店能耗管理的实际中。

艾拉物联Ayla Home智慧酒店SaaS重磅推出能耗管理功能,包括远程智能抄表、能耗在线监测、能耗统计与数据分析、异常预警、自动节能等功能模块,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协助酒店管理者运用大数据统计,为酒店管理者提供能耗管控的有力数据支撑;实现能源控制、管理、运维一体化平台。

智能统计,主动节能!艾拉物联Ayla Home智慧酒店能耗管理上线

艾拉物联Ayla Home智慧酒店SaaS能耗管理通过两大功能实现:

1、智能抄表:能耗统计,精准计量

远程智能抄表如今已在市场中有着比较广泛的应用,艾拉物联Ayla Home智慧酒店数智化解决方案通过采集水电等仪表数据发送到智慧酒店SaaS系统进行能耗监控与数据统计,通过年、月、日不同时间段对酒店不同酒店部门水、电等不同能耗使用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数据云端永久存储,多维度报表; 此外,还可以远程控制电表拉合闸,发生紧急情况可快速处理。

智能统计,主动节能!艾拉物联Ayla Home智慧酒店能耗管理上线

值得一提的是,该功能支持离线缓存计量数据,即使断网历史数据仍可保存; 而有线、无线LoRa多种组网方式,适用于酒店、小区等不同场景,具有人工成本低、网络稳定、数据分析快、数据精准度高等优点,不仅能够降低抄表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抄表效率,而且节省抄表人工成本,并为酒店管理者实时提供精确的能耗成本数据,方便酒店对其能耗进行科学管理与决策。

智能统计,主动节能!艾拉物联Ayla Home智慧酒店能耗管理上线

2、无卡取电:智能调节,主动节能

传统插卡取电模式,容易受忘带房卡、房卡丢失等缺点影响,艾拉物联Ayla Home智慧酒店SaaS无卡取电功能能够颠覆酒店传统插卡取电模式,不需插卡,通过门磁、人体存在传感器等设备联动可实现酒店客房的智能供电。

该功能采用门磁和智能人体探测器和智能控制逻辑,来判定客房内有人或无人,在住客办理入住后到达客房内,客户无需插卡即可实现自动取电;检测到房间无人时,自动执行断电,关闭客房内空调及相关智能设备,从而最大程度的帮助酒店节约能源。

智能统计,主动节能!艾拉物联Ayla Home智慧酒店能耗管理上线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艾拉物联Ayla Home智慧酒店无卡取电能够通过人体存在传感器感知到住客的活动状态,智能调节客房内设备,例如在用户熟睡后,通过智能客房控制系统自动开启空调健康节能模式,将温度由22°调整到26°,粗略计算,空调每调高2度就为酒店节省15%的用电量,客人夜间在房间8小时来算(以客房平均空调能耗约1000W,每小时电费1元),一间100间的酒店入住率60%来算,预计一年可节省约12.7万元。

此外,艾拉物联Ayla Home智慧酒店SaaS能耗管理还能对异常能耗设备及时报警,帮助用户提前排除能源过度消耗的原因;同时设备能耗数据在大屏上同步展示,分析形成可视化数据报表,帮助酒店管理者优化能耗管理策略。

智能统计,主动节能!艾拉物联Ayla Home智慧酒店能耗管理上线

结语:

作为国家新一代新兴高新技术型企业,Ayla艾拉物联始终紧跟时代浪潮,聚焦酒店数智化转型目标,积极发挥自身的AIoT平台的引领作用,提供直观、及时、科学的智慧化酒店解决方案,帮助极大地为酒店降低能耗成本支出,为酒店数智化转型,乃至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