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苹果宣布推出自助维修计划 什么是“自助维修”?iPhone 14最新消息

2021-11-18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苹果宣布推出自助维修计划,该计划将会面向个人消费者提供零件、工具以及维修手册,该服务首先将应用于 iPhone 12 以及 iPhone 13系列产品,后续搭载 M1 芯片的 Mac 电脑也将获得支持。

什么是“自助维修”

新计划将于2022年初首次与iPhone 12和iPhone13维修零部件一起推出。该公司表示,自助维修部件将很快扩展到配备M1芯片的Mac产品。

目前此计划暂时是覆盖美国,其他国家尚未宣布。

苹果公司COO杰夫-威廉姆斯(JeffWilliams)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需要维修,让我们的客户有更多的选择来获取苹果正品零件,这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在过去的三年里,Apple的服务网点数量数量几乎翻了一番,可以获得Apple正品零件、工具和培训,现在我们为那些希望自己完成维修的人提供了一个选择。”

苹果公司还表示,新的维修计划将提供200多个单独的零件和工具,使客户能够完成iPhone 12和iPhone 13上最常见的维修。

苹果为何开启“自助维修”

“进一步开放 Apple 原装零件的获取范围,将让我们的顾客在需要修理设备时拥有更多选择。”Apple 首席运营官 Jeff Williams表示,“在过去三年里,Apple 使可获取 Apple原装零件、工具与培训的服务网点数目翻了近一番,现在我们将为那些希望自行完成维修的用户提供新的选项。”

Apple 制造的产品经久耐用,旨在承受日常高强度的使用。当 Apple 产品需要维修时,可以由包括Apple(到店或邮寄)、AASP、独立维修供应商等数千家服务网点内经过培训的技术人员使用 Apple原装零件提供维修服务。现在,具备维修技能的产品所有者也可以自己动手完成修理了。

iPhone14将用Wifi 6E模块

苹果预计将在iPhone 14中采用更先进的Wi-Fi 6e技术

什么是Wi-Fi 6e

Wi-Fi 6e设备将能够在Wi-Fi6和其他以前的标准上工作,但没有6e支持的设备将不能访问超级公路。从容量的角度来看,它将可以访问59个不重叠的频道,因此像体育场馆、音乐厅和其他高密度环境的地方将提供更多的容量,而干扰更少。

Wi-Fi芯片需要被称为LTCC(低温共烧陶瓷)的元件,而Wi-Fi 6e标准需要更多这样的元件。

Wi-Fi 6E支持的通道数量是Wi-Fi 6的2-3倍。如果是3×3/4×4 MIMO设计,每个通道需要2-4个LTCC,因此Wi-Fi6E的LTCC用量是Wi-Fi 6的10-20倍甚至更多。

这将导致LTCC的供应在2022年再次变得紧张。

iPhone 14 几大亮点

首先是处理器,新一代的 A16芯片——A16将采用全新的4nm工艺和架构,CPU单核性能预计提升20%,综合性能、功耗等各方面都会有不错的提升,可以说是“强到没朋友”。

144Hz高刷屏——国外屏幕领域分析师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 iPhone 14 系列参数显示,14 Pro/Max将会采用全新的LTPO材质OLED屏幕,虽然依旧是 6.7英寸的柔性屏,但支持 1Hz~144Hz多档位自适应刷新率调节,最大亮点和激发亮度都会有明显的提升。

也就是说,iPhone 14 系列屏幕优化的不光是颜值,刷屏时的流畅度也会有一定的提升。

后置摄像头不凸——iPhone 14的后置相机模组终于被彻底做平了。

影像配置方面,14 系列可能会从双摄升级到三摄,像素从祖传的 1200万升级到 1600万,主摄升级为 1/1.3 英寸大底传感器,光学变焦提升至5倍,三颗镜头的进光量提升60%,带来更强大的影像功能。

Touch ID——多方消息透露,iPhone 14 可能会是首款同时搭载 Face ID(脸部识别)和 TouchID(指纹识别)的 iPhone,苹果可能会采用侧边指纹解锁的方式,将 Touch ID 和电源键合二为一,传闻也有可能是屏下指纹解锁。(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